新民晚报:刘翔捐款300万元与“纪录”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25  新民晚报

  作者:小娴

  竞技场上,刘翔(新民晚报:刘翔捐款300万元与“纪录”无关)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纪录,昨天,他再向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创下了国内运动员个人捐款之最。

  但这一次,刘翔讨厌“纪录说”,他说自己只是想“再多做一点善事”。最初,在与师傅捐出50万元后,刘翔一直想等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再献份爱心,“就是不想被人炒作成追求捐款数量”。

  连日来,刘翔通过电视,更多了解到灾区的困难,他还是忍不住了,前天在电话中,央求父母代他再去捐款。原本,刘翔一家不想对任何人透露捐款一事,但上海市红十字会的宣传部长,还是从捐款人名单中,发现了刘翔。

  面对跟踪而至的记者,刘翔爸爸刘学根再三强调,不要突出什么捐款“纪录”:“爱心,是没有价格高低区别的。”

  联想到近日,各类捐款排行榜,在网络上层出不穷,对照刘翔一家,很是感慨:献爱心,应是本能的、自发的、单纯的、无杂念的;爱心,更不需要用价格来衡量。

刘翔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