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47  南方都市报

  作者:薛家燕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一场无情的大地震,将四川多个城镇瞬间变成人间炼狱,造成超过23万多人受伤,死亡人数已超过4万人,更有指估计死亡数字会高达5万人。每天接到由灾区传来的消息,都令人更加心痛!

  四川这场8级大地震,不单震碎了许多人的家园,亦震撼了全球华人、甚至全世界人的心灵。自从地震发生后,我每日都十分留意灾情的发展,看到媒体的报道,看到一片颓垣败瓦的景象,看到一张张悲痛无奈的脸孔,想到多少条生命白白地流走,心里很痛很痛。特别看到很多父母在倒塌的校舍中哭喊着子女的名字,每看一次我都哭一次,因为身为母亲的我最能明白他们的心情。

  其实我自己亦有朋友在成都,地震发生后三四日都未能跟他们联络上。后来终于联络到,才知他们都没有受伤,只是因为害怕余震,大家都不敢返回屋内,只好连续多日居于街上。虽然这次地震确确实实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劫难,但从中我们亦可看到处处温情,各不相识的灾民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将身上仅有的物资亦跟其它灾民分享。全球华人亦各自发起大大小小的筹款赈灾活动,为受灾同胞出一分力,真正体现了中国人血浓于水、不可划分的团结精神!

  香港演艺人协会亦联同多个媒体举行赈灾筹款活动,短时间内召集了超过两百歌手、艺人,灌录了一首赈灾歌曲《承诺》,希望用歌声将这份心意送到四川。TVB和新城电台也有举办赈灾活动,我亦有参与街头募捐,有内地的游客向我表示早就已经捐了钱,但看到香港的同胞们为四川灾民如此出力,他们亦慷慨解囊再次捐款。

  我的子女亦很关心今次事件,大女珊珊提议我把原来用来购买奥运套票的钱都捐出来,而细女珠珠就希望将来可跟随一些志愿团体,到当地做义工进行重建工作。我自己则发动了歌迷会的力量,呼吁大家尽力捐助,我亦捐出了十万元救灾,为受灾人民出一分力。灾难过后,重建以及后期支持都非常重要,希望各界可以继续帮助四川的灾民,同时亦希望死难者得以安息,生还的同胞平平安安,好好振作,祝愿你们远离苦困,早日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