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 一呼百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48  南方都市报

  作者:文隽

  对于骤来的天灾,演艺界能做些什么呢?

  成龙(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 blog)和杨受成捐款一千万,李连杰(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blog)的“壹”基金亦当仁不让,捐出一百万;其他幕前艺人,像陈慧琳(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周杰(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blog)伦、Twins(听歌)谢霆锋(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刘德华(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范冰冰(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 blog)那英(听歌)陈冲(blog)黄晓明(听歌)容祖儿(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 blog)赵薇(听歌)周迅(听歌)林心如(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 blog)张靓颖(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 blog)刘晓庆(blog)伊能静(南方都市报:演艺界赈灾一呼百应! 听歌 blog)……无分内地港台,纷纷慷慨解囊(都捐10万及以上),起带头作用。

  由于这次四川汶川地震的毁灭程度超出大家的想像,从中央到民间,大家的关注和行动都异常迅速。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必须跟时间竞跑,能早一分钟到灾难现场,就可能多救几条生命!

  电视画面所见,尽是疮痍的景象,最让人哀痛莫如那些学校的倒塌,被活埋的都是年轻稚嫩的生命,看见那些家长恸哭,呼天抢地,谁不伤心?5月12日,这个佛诞日子,真要叹句天何其忍!

  香港几间电视台反应亦快,无线(TVB)已在5月17日举行全港艺人筹款演出,周末晚八时半开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香港演艺人协会全力协助!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连同特区政府,香港各界已火速捐出十多个亿。城中富豪,亦纷纷伸出援手,捐款亦以千万计。艺人的钱,相对他们当然沧海一栗,但捐多捐少不是关键,最重要是心态!

  四川是香港人常到的旅游省份,所以这次大地(听歌)震,大家感到特别震撼,觉得特别近,像发生在身边。因为,当中有可能有你。都江堰、熊猫基地、乐山、绵阳附近的青城山,很多人都去过,如今尽是颓垣败瓦,昔日的果实,一夜之间面目全非,岂不唏嘘!

  奥运圣火传递已暂停。距离奥运开幕,还剩八十天左右,正是国家民族展示团结力量的重要时刻。灾难只会更有力地凝聚人心。

  我们期许劫后重生的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