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主持人们 赈灾义演请留点后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9:32  人民网

  作者:张秦(blog)

  这段时间赈灾义演、赈灾歌曲不稀少。这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更是一种关爱与心连心的体现!一场地震带来的不仅仅是灾难,还让所有人的心凝聚在了一起!人们都在振臂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我们都是四川人!!!

  每一场义演都代表着一份心意,每一首歌曲都代表着一种关怀。这些都是值得赞颂的。而在地震发生之后,演艺界的人士反应之快,也让人感受到他们已经懂得什么是社会责任感。这也许是为前一段丑闻不断的娱乐圈打上了一剂强心剂。

  不过,我提醒大家不要忘了赈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反应迅速固然是好事,但如何持久才是更重要的,埋在瓦砾下的人需要坚持,而我们则更需要坚持!!!

  在地震发生一周的时间里,各种赈灾活动迎来了一个爆发,但事实上这段时间的活动作用是有限的。如今,首要的任务是救人、防疫,其他的所有事都应该让路。救人、防疫需要钱,所以各种赈灾义演募集的善款的确是可以帮助人的。不过,迄今为止近101亿的捐款加之19亿元的物资基本可以应付初步的需要(数字截止到2008年5月20日下午四时);但是目前过多的义演,并不一定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

  当然,我并不是说不需要义演,但是义演的时间应该押后一些。灾后重建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那个时候更需要的是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留点后劲,当救援结束之后,那时则需要我们迸发出更大的热情。

  我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每个中华儿女都希望能尽力做点什么,但是在做之前我们应该考虑清楚做什么才是对灾区、灾区人民最好的,最有帮助的!

  赈灾歌曲也是一样。我相信现在推出的赈灾歌曲会饱含热情和爱,但是仅仅有情绪是不够的。我很喜欢《韩红(听歌)》的那首《天亮了》,因为这首歌里面蕴含着一种父母对孩子的真情。相信在赈灾的过程中我们还会看到无数感人的故事,记得用身体遮挡住孩子的我们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记得连救数人后自己却被倒下危房掩埋的无名英雄(人民网:主持人们赈灾义演请留点后劲),记得解放军、武警官兵日夜抢修公路,日夜营救那些动人场景,记得无数来自全国各地无私奉贤爱心的医务工作者……这些饱含热泪的感动是更值得我们歌颂的。希望大家能够为这些人和事写出更感人,更震撼人心的歌曲。

  灾难会让我们铭记教训,也会铭记感动,我相信晚一点推出的歌曲会更值得记忆。

  此外,说几句不和谐的话。对一些电视台节目中的环节真的很反感。

  在一家地方卫视推出的赈灾晚会上,主持人坚持要一位家在灾区的人打电话回去,明知道当时是不可能打通的,这种坚持换回来的当然是当事人的泪水。这种略带残忍的做法难道只是为了节目煽情吗?!这个时候我们不需要更多的眼泪了。

  此外一些前方记者的行为更令人愤怒。一名记者居然向那个曾经被温家宝总理关怀的过的只有几岁的孩子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现在幸福吗?”一个刚刚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你认为她会幸福吗?!这问题难道你不会觉得好奇怪吗?

  赈灾,希望大家能够多留点后劲,因为未来更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天佑我中华!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