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3:59  新浪娱乐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金棕榈奖影片《墙壁之间》主创后台同庆 金棕榈影片《墙壁之间》主创后台狂欢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金棕榈影片《墙壁之间》导演劳伦兴奋不已 最佳编剧奖得主达内兄弟后台耍宝 金棕榈奖影片《墙壁之间》主创后台同庆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最佳导演奖得主锡兰媒体面前稍显拘谨 优雅凯瑟琳-德纳芙颁奖后台展示奖杯 本尼西奥-德-托罗携手女伴亮相颁奖后台 本尼西奥-德-托罗展示最佳男演员奖杯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评委会大奖《格莫拉》导演马提欧-加洛尼 两位意大利导演喜相会 评委会奖《美声男伶》导演保罗现身后台 《越线》导演后台展示最佳女演员奖杯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戛纳综述:西恩-潘忠孝两全
史蒂夫-麦奎因展示金摄影奖杯 最佳短片奖得主马里恩心情激动 最佳短片奖得主导演马里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棕榈给了法国影片《墙壁之间》,而并不是早前盛传的美国伊斯特伍德的《掉包婴儿》,出乎了大部分猜测者的预料!西恩-潘给了戛纳的记者和电影人一个巨大的惊喜!

  《墙壁之内》是一部众望所归的优秀法国电影,但很少有人相信该片能够获奖,一是因为该片确实没有当年库斯图里卡《爸爸出差了》和《地下》的压倒性优势,二是由于评委会主席西恩-潘代表的好莱坞军团的利益,所以,《墙壁之间》在揭晓前的呼声并不高,大家都不敢相信这样一部有实力没有背景的影片能够得到应有的承认。也许大家对电影节评奖结果失望的次数太多了。按照惯常的游戏规则,评委会主席一定会把权力用到极致来保护自己的圈子,所以在戛纳的记者和电影人,无不认为这次的金棕榈一定会给西恩-潘的恩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一个最大的红包,因为伊斯特伍德就缺个金棕榈,但是结果伊斯特伍德的参赛片一无所获,连传说中一定会作为补偿的最佳女主角都没给安吉丽娜-朱丽,伊斯特伍德本人仅仅和凯瑟琳-德纳芙共同分享了一个评委会特别奖,这当然也是因为有西恩-潘才安排的,(德纳芙也是在94年的时候给过西恩潘一个表演奖的,也是恩人),但是伊斯特伍德本人似乎不买账,并没有来到卢米埃尔宫参加闭幕式,德纳芙独自上了台,大家推测是否伊斯特伍德本人对未获金棕榈严重不满。

  纯粹按照影片质量来说,伊斯特伍德的参赛片《掉包婴儿》(The exchange)只属中上,制作固然精良,叙述固然流畅,但仅仅也就止于此,从立意到手法都毫无新意可言,属于标准的好莱坞制造,此番未能获奖,也是众望所归。

  金棕榈也没有给传说中的《切-格瓦拉》,该片在戛纳首映评价并不高,但导演索德伯格的资历战绩彪炳,所以颁奖前很受注目。

  评审团奖给的是意大利的《美色男伶》,这也是一个让人称快的结果,该片导演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入围戛纳竞赛单元,这次终于没有空手。影片拍的聪明绝顶,生动有趣,在本届参赛片中属于少有的好看又好戏的,着实值得奖励。

  最佳导演奖给了土耳其的参赛片《三只猴子》,该片在外围影评人中有巨大声誉,一直被影评人推崇为金棕榈的有力竞争者,而导演在片中确实有创造性的表现。

  最佳编剧给了曾经两获金棕榈的达内兄弟(《罗纳的沉默》),达内兄弟这部影片本来也是有得金棕榈的可能的,本次仅仅获得最佳编剧稍微有点委屈,但由于最终金棕榈给了只拍过四部片的洛朗-坎特(包括这一部《墙壁之间》),而金棕榈对新人是有鼓励、支持的倾向和责任的,所以这一奖项也并无异议。

  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给了《切-格瓦拉》的男主角本尼西奥·德尔·托罗《越线》的女主角温妮塞斯·德·奥利维拉,两个演员在二十部参赛片中都有出色的表演表现,演技都能服人,并非靠票房号召力压人的明星。

  从整个得奖结果看,本届评委的选择维护了戛纳作为好莱坞对等者和对抗者的体系原则,坚持了戛纳的特色和理念,在坚持的基础上,同时还很好的完成了戛纳和好莱坞两个系统之间的沟通,可谓忠孝两全。西恩-潘了不起。

  ——窦婉茹(blog) 5月25日发自第61届戛纳电影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