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爱心排行,难得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25  新闻午报

  作者:方块三

  胡小润最近发现,弄“爱心排行榜”的难度,几乎超过撬动地球。因为阿基米德说过,给他一个支点,他就能撬动地球;而胡小润发现,无论给他什么,他都称不出爱心的重量。

  困难是显而易见的。行乞者捐出百元乞讨所得,企业老总赠上亿元资产,他们的爱心孰轻孰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拿出数万元稿费,意气风发的商业片导演奉上十万现款,他们的爱心怎么比较?这还只是钱上文章,胡小润狠狠心,小算盘一扒拉,还能折腾出个一二三来。

  剩下的便都是些“糊涂账”了:玉米慈善基金捐款百万,李宇春(新闻午报:爱心排行,难得糊涂 听歌 blog)功不可没;韩寒(听歌 blog)驾车带上物资亲自赴前线救灾,诚意十足;李连杰(新闻午报:爱心排行,难得糊涂 blog)身负重托奔赴灾区,该排第几;刘德华(新闻午报:爱心排行,难得糊涂 听歌)承诺要制定“赈灾七年计划”,贵在坚持;还有那些拯救了无数生命的军人、医生、志愿者……

  做了那么多年排行榜,胡小润头一回犯迷糊,两种声音在耳际不断回响:一个声音是让吝啬鬼的真面目大白于天下,另一个是莫要冷了艺人兄弟们的心。一番梳理下来,胡小润越发糊涂,遂放弃制榜初衷,改为粗拟爱心行为若干(排名不分先后),只为扬善。

  例:冯小刚,导演,捐款10万(携夫人),表态会持续行动;韩寒,作家、车手、志愿者,捐款20万,联合房产公司捐建震不倒希望小学一所。各位,排自己的行,让别人献爱心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