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声讨莎朗-斯通,不应该忘记背后的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12  红网

  作者:邵留生

  去年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欢迎海外女明星奖”的好莱坞影星莎朗·斯通显然辜负了中国影迷对她的热情。5月24日,这位正在走下坡路的女演员在戛纳接受采访时,竟然口出恶言,将中国5·12四川大地震形容为一起“有趣的事情”,甚至无端暗指“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

  如此冷血的言论,立刻遭来中国各界声讨。(东方网5月27日)

  莎朗·斯通无视地震对中国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无视成千上万因地震而无家可归还在苦苦挣扎的灾民,无视那些因地震造成心灵永远创伤的孩子,幸灾乐祸地认为地震是“很有趣的事情”,莎朗·斯通5月24日此番言论,确实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作为一名曾在中国风光无限的国际巨星,正如报道所言,她显然辜负了中国影迷对她的热情。善良、热情的中国人民理应据理声讨莎朗·斯通,将这位算得上是巨星的女人钉死在道德的十字架上。

  如果莎朗·斯通仅仅认为中国5·12四川大地震是一起“有趣的事情”,事情也许显得有些复杂,一个半老徐娘级巨星,难道还不懂得地震是什么?不过,正是因为她有了无端暗指“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事情却意外豁然开朗了,一个不喜欢中国的女人,甚至自称是“达赖”朋友的女人,期望她能够关心中国,实在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声讨莎朗·斯通,我们不应该忘记了背后的推手。

  莎朗·斯通对中国了解多少,我不大清楚,从其言论来看,她又似乎很了解中国,如果不自认为了解中国,她就不会暗指“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正是有了这种自以为是的了解,她才走上了背离中国的不归路。因此,莎朗·斯通的言论,其实是她在错误认识中国的基础上的错误言论罢了。那么,那些喜欢妖魔化中国的西方媒体就成为幕后的推手了,正是有了这些媒体妖魔化中国的行为,莎朗·斯通才会认识一个被妖魔化了的中国,不再是真实的中国,莎朗·斯通也才会自称为“达赖”的朋友,这样一来,期望莎朗·斯通喜欢中国,期望莎朗·斯通同情中国正深受的苦难,比登天还难!

  其实,莎朗·斯通并非称“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的第一人,德国一些反华网民早已先行一步,成为急先锋了,不过,正如《环球时报》所报道的那样,“由于德国人大部分都不了解中国,这些反华网民的话带有极大的误导性。”莎朗·斯通算得是了解中国吗?我看不算。一些妖魔化中国的媒体,一些反华网民,让莎朗·斯通顺理成章地口出恶言了。

  声讨莎朗·斯通,更应该声讨妖魔化中国的西方媒体,声讨那些纵容反华言论横行的媒体,正是他们不公正的姿态,才使更多人误解中国,甚至仇视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