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对莎朗斯通,请勿轻言宽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31  新浪娱乐

  作者:骁遥自在

  28日晚,莎朗·斯通经纪人通过媒体向中国人民道歉,称“我在受访中的不当言行,对于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我非常难过和抱歉……我再次强调,我愿意积极参与任何关于中国地震灾害的援助活动,并尽全力帮助受灾的中国。

  从抛出最冷血的“报应、有趣”的论调到如今自责道歉先后不过三日时间,一个好莱坞演员的拙劣表演便如此无知开场,羞愧结束。

  如果之前的恶毒而无知的言论是基于一个智商有154的来自号称最注重人权、人道主义国度的上层名流的“本能”的话,那么很遗憾,她没有因为自己替某些政治势力摇旗呐喊而获得“致命快感”,反而由于自己的拙劣表演搞得“地动天惊”,最终跌入自以为是的“美丽陷阱”,领受因漠视生命的粗鲁、恶毒攻击的冷漠而遭受指责带来的“暗夜惊魂”!

  莎朗斯通发出冷血言论后,从其参演电影的弃用到代言品牌的划清界限,从华人电影市场的全面封杀到全世界有良知者的联声抗议,这位自以为替某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分子“仗义执言”的美国大妈遭到了她该有的“报应”。“如果你做得不够好,然后坏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她的荒唐逻辑让她收获的今日道歉谢罪的悲戚,也将是对那些并不了解事实真相而妄发言论、置基本职业精神、道德休养与人伦常识与不顾的别有用心者的一次警告:任何人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无知与自大、冷血无脑又喋喋不休者必将自取其辱!从歪曲新闻事实丧失行业良知的CNN到恶毒攻击中国、丧失职业操守的卡弗蒂,以至于借西藏问题说事而发丧失人性语的莎朗斯通,他们都是别有用心者、无知自大者的前车之鉴!

  先侮辱后道歉,先肇事后补救,这些出言不逊的组织或个人所谓言论自由来考验着中国人的忍耐力和宽容精神。鲁迅先生的遗嘱里曾说过,“损着别人的牙眼,却反对报复,主张宽容的人,万勿和他接近。”单从莎朗斯通的无知叫嚣而言,其对灾区人民、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造成的伤害是既成而无法弥补的,轻言宽恕是不可能,甚至可耻的。我们当谨记住先生的规劝,“一个也不宽恕”,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表达自己的愤怒之外,更当以一个中国公民该有的骨气和态度,正确看待这些攻击与伤害,记住这些他人的错误留下的疤痕。“勿忘国耻”的口号,应长留我们心中!

  正如胡锦涛主席在访日时所说:“记住历史不等于延续仇恨”,不轻言宽恕更是受害者自强自尊的表态,是对自取其辱者最严正的警告。中国人常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好客之道确为中华民族之美德。然而,正如《我的祖国》里所唱,“若是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