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报:谁在用孩子们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56  时代商报

  大灾之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所有人将目光都对准了灾区的孩子们。那些可怜的孤儿该怎样度过这个六一?翻开报纸,打开网站。我们再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很多明星赶赴灾区,或为孩子们画幅画,或给孩子们讲故事,也有人给他们带条红领巾,总之,众明星都在想方设法为孩子们献上六一的礼物。但是很遗憾,我们无法不从里面看出秀的痕迹。

  如果说明星们为灾区捐款这件事可以看做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动的大举动,那么这些为孩子们做的事情就让很多人觉得有些不舒服。我不认为为他们画一幅画或者做个什么游戏就可以抚平他们心灵的创伤,也不认为带着大批记者赶赴灾区为孩子们开个“动员大会”有多么重要,现在孩子们最需要的是安静,正常的生活可以让他们快一点忘记这个噩梦。明星收养孤儿,明星为灾区重建学校,现在说这些都言之过早,当你真正牵着一个孩子的手漫步的时候,当你正站在一所自己出钱重建的学校门口的时候,那时候你做任何事都不会被人们称为是秀,因为你真的在付出并且你的付出对灾区的人有了莫大的帮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用虚无换取大幅的报道。

  你可以作秀,但是别拿孩子们说事儿。今日主持: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