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伤了赈灾明星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21  燕赵都市报

  著名主持人陈鲁豫深入四川震区录制赈灾节目,却被网友指责其作秀;章子怡(不要伤了赈灾明星的心)在戛纳为募捐泪流满面的新闻,也被自称在戛纳采访的记者指有作秀的嫌疑;还有刘德华(不要伤了赈灾明星的心 听歌)在绵竹灾区亲自为婆婆擦嘴擦汗,也被网友指责其在灾区“作秀”以博版面。对此,笔者不敢苟同:何秀之有?

  本来笔者对娱乐圈并不太有“兴趣”,可是,灾难当前,我们看到了明星们的义举:冯小刚徐帆夫妇、张国立邓婕(blog)夫妇、刘德华先生第一时间捐款赈灾,且向演艺界同仁发出了第一声赈灾捐款倡议;看到成龙(不要伤了赈灾明星的心 听歌 blog)李连杰(不要伤了赈灾明星的心 blog)毅然决然踏上入征程;还有《大明医圣李时珍》剧组演员胡可(不要伤了赈灾明星的心 blog)黄海冰(不要伤了赈灾明星的心 blog)、崔波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整个演艺圈都在行动!这让我对娱乐圈也也开始产生了感动。

  也许,有人会怀疑,他们此刻高调露面,是否有作秀、炒作的嫌疑?怎么做才是不作秀?身为中国人,面对这样巨大的灾难需要的是坚强,需要的是团结,明星们赶赴灾区,带去的是祝福,送去的是温暖,他们只是把自己的关心身体力行地带给了灾区同胞,他们只是用双手亲自为灾区的同胞拂去伤痛,他们只是觉得捐款献物不够,想亲自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的爱也需要肯定。请所有的人都用善心来看待,请不要再把“作秀”、“炒作”拿来当作这些娱乐明星行动的标签,因为大灾面前的团结、爱心和坚定,怎能容得人们去怀疑它的真诚?

  如果此时我们仅仅关注明星行动是否作秀,捐款数字的多寡,而忽视了明星捐款行为最基本的善意,谁更冷漠,谁最悲哀?

  明星们的义举,其实远远不光体现在捐款数额上。很多没有出现在捐款列表里的明星们,正默默无闻地亲力亲为,为灾区贡献力量:有的明星不顾余震危险,挺进灾区帮助救人;有的明星积极参加赈灾义演,号召社会各界援助灾区;有的明星以身作则,做义工、为灾区献血……另外,还有很多明星低调行事,捐款了却并不声张,造成了外界对其的误解。为灾区献爱心是大义之举,值得媒体大力宣传报道,网友们也大可不必因此便忘自猜度,乃至质疑明星人格。善举不分大小,爱心无论轻重,关键是有所行动、要有人道!

  灾难是面镜子,现在,正是考验一个人的良知的时候,期待更多的明星、名人能投身到救灾当中来,为抗灾出力!当然,也请一些看客给明星赈灾多留些空间,不要让明星“寒心”!伍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