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莎朗-斯通的善变“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5:07  东方网

  作者:陈云发

  美国垃圾影星莎朗-斯通污蔑中国地震是“报应”,并说中国发生地震灾难“很有趣”,遭到中国人民痛斥后曾一度由迪奥公司出面道歉,但5月29日,这个老女人又反悔,称她“不会道歉”,十足地反映了她本来就与中国人民为敌的冷血本性。

  没想到,这个老女人错估了对她的不利形势,5月29日,迪奥公司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发表声明:该公司“立即撤销并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布关的形象广告、市场宣传及商业活动”。广告代言的大笔金钱飞了,这下,莎朗.斯通坐不住了,于是在5月31日又通过其发言人向中国人民表示“道歉”,称她此前攻击中国的言论“那是出于口误”,“那不是故意的,我道歉。”莎朗.斯通再也不“牛劲”十足,又来了180度大转弯。

  不过,莎朗.斯通的善变“道歉”,依旧令人怀疑她的诚意。首先,她称中国发生地震悲剧“很有趣”,这种事会“口误”吗?她为什么从不说美国的“9.11事件”或飓风灾害也很“有趣”呢?中国地震死了几万人,这是“有趣”吗?她说她不是故意的,那她说达赖是她的“好朋友”,也是随便的“口误”吗?毫无疑问,莎朗.斯通不是口误,她与达赖之流是穿一条裤子的反华急先锋。所以,莎朗.斯通的“道歉”就是假动作,非常伪善。其实在此之前她是想扛着不道歉的,没想到廸奥公司与她来了个广告代言业务的“切割”,她才只好低下那“高贵”的头,又言不由衷地要表示“道歉”了,谁会相信她?

  其实,作为好莱坞过气的三流戏子,她的言论本来就像她电影中人物的台词和动作,是绝对当不得真的,去年她到中国参加电影节并骗取“亲善大使”称号时所说的话,是为了替她自己造人气,并不表明她真的对中国友好。她这次就不打自招地说,她的“好朋友”是分裂分子达赖,而不是广大中国人民。所以,她去年来华时的一切言行都是在表演,骨子里她是一个敌视中国、反人权的冷血动物,她崇尚的是她的“好朋友”达赖昔日在西藏推行的最黑暗的农奴制度。

  长期以来,莎朗.斯通,还有像CNN的卡弗蒂、斯皮尔伯格等人,他们的价值观、对中国人民、对中国制度的蔑视和敌视,都是骨子里就存在的,他们有时也讲几句对中国“友好”的话,那是为了自己造势和推销自己,也是为了引诱中国某些“精英”们背叛祖国的价值理念,所以,一到有风吹草动的机会,他们的真面孔便立即暴露了。其实这对于中国人民而言,无非是请反面教员上了一堂课,反而激发了人民的爱国主义。只是把他们在中国的粉丝和“精英”们害惨了,弄得这些不肖之徒一阵阵尴尬。

  其实,我们对莎朗.斯通及卡弗蒂之流的道歉与不道歉,不必十分在意,因为这些垃圾污蔑、敌视中国是深入骨髓的,他们的遗传基因就是敌视中国和敌视社会主义制度的,即使他们道歉了,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其反动立场。CNN道歉了,卡弗蒂就会对中国人民“友好”了?笑话!莎朗.斯通为什么先前“道歉”又反悔?她的真正“好朋友”是达赖喇嘛之流,她道歉了,不就对不住她真正的“好朋友”了?所以她只能反悔。而且,即使这回她又“迹歉”了,保不住以后一个什么场合又会喷出类似“地震报应说”的什么屁来,因为她的反华立场和价值观不会改变,她与达赖之流的“好朋友”关系也没有改变。

  对莎郎.斯通这类反人类、蔑视人权的冷血动物,不必在乎她的道歉,也不应接受她的道歉和解释,而是应该针锋相对进行批驳,揭露她反人类本质,揭露西方伪善的人权观、价值观,对他们制造的文化垃圾进行抵制。她口出秽言,已经在中国人民的伤口上撒了把盐,难道一个道歉就行了?不,对这类垃圾、人渣,最有力的回击是让他们付出代价。同时,要赶快公开发表声明,立即撤销曾授予她的“亲善大使”荣誉,不能再让这个骗子骗人。毕竟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了,中国人民的声音已经在世界上响亮了。对莎朗.斯通一类的冷血者,只有让她们付出代价,他们才会记住中国人民不好欺侮,才会有真正的教训。若她一道歉我们就接受,那就是我们天真得近乎愚昧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