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相思树》爱情该怎么衡量与取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20:21  新浪娱乐

  故事的结局出乎意料,这样的结局可以理解,但让人很伤心。丛原成熟、稳重、内敛的外表下,因为萧晓牧的出现而变得心神动荡。我确信,他真的爱上了晓牧。而正是他太男人的表现,最后却放弃了……我替丛原难过。

  康凯的好人形象,以至于让人怀疑他是不正常的,与其说他是好人,不如说他与世无争、与人为善、内心懦弱。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在他境遇好转回国后又想与晓牧在一起生活,我觉得他这时并不是爱晓牧,他是爱了自己。她只真爱过尚洁,那是死心塌地的爱,爱到可以抚养一个别人的孩子,只因为这个孩子是尚洁的。不敢说这是爱的伟大,只能说这是爱的深度。虽然他不是以爱尚洁的爱去爱晓牧,故事延续下去的话,毋庸置疑,我相信他对晓牧永远是好的,两人的生活是平淡幸福的,或许这也可以理解为编剧对这种爱情的推崇吧。

  丛原,叱诧商场的大哥人物,社会的精英,从对晓牧的不经意到带给他的一个个的震撼,他以他独特的视角,阅人无数的眼光欣赏起了晓牧,而这种欣赏也日益转变为不舍,转变为爱,转变为爱的行动。尽管在晓牧成长的跳跃性发展上他给了她太多的支持帮助,但我想晓牧对丛原的爱正如自己说的“从未像在他身边如此踏实过”,她的爱不是因为报恩,更多的是"快乐、踏实“的感受。晓牧一直在努力放下过去,或许她就要放下了,可是康凯回来了……彼此间真挚的爱,却由于丛原的心碎般“不打扰了”的放弃和晓牧难以言状的“他回来了”心理状态,紧握的双手松开了。

  晓牧的爱是单纯的,勇敢的,执着的,割舍不下的,但同时她是坚强的,敢于放弃的,只是没有了放弃的间隙了。她是幸福的,回到自己心爱人的身边。在祝福她幸福的同时,可心里却总有那么一些心酸的惋惜。

  晓牧之于康凯,晓牧之于丛原,孰对?孰错?或许,爱情是无法也不该用最优来衡量、来取舍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