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葛优作为了,就是没声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14  新闻午报
新闻午报:葛优作为了,就是没声张

葛优

  作者:释义

  据报道,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葛优的名字没有及时出现在“明星捐款榜”上。有观众给葛优发短信说:葛优老师,这次抗震救灾中,你一点作为都没有,让我对你很失望。葛优马上回复短信:雷锋叔叔教导我们,做好事不留名。葛优一脸委屈地说:“我作为了,就是没声张。”

  孔子尝言: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应当作为时不作为,不应当作为时作为,皆没有遵循孔老夫子的教诲。大灾当前,葛优老师慷慨解囊,当属该出手时就出手;慷慨解囊还不留名,更是大丈夫所为。

  遭人误解之后,葛优老师抱屈叫冤,急于为自己讨回公道,虽说也在情理之中,却未必是上上之策。在灾难面前,讨清白可不是“最当作为”之事。白居易老师很多年前就教过我们一策——此时无声胜有声。

葛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