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梦去纳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2:16  精品购物指南

  上映日期:6月12日

  推荐指数:★★★★

  太喜欢纳尼亚了,一进去,就不想再出来,所以见到女王从树底下走进现实,走到离开时的车站,我有点失落。一个唯美的故事有了结局,总觉得太残忍。当人们平淡地说分离,平淡地回到现实时,才发现告别虚幻,等于亲近渺茫。

  再次见到大狮子阿斯兰和熟悉的人马兽,才发觉离第一次看《纳尼亚传奇》已有经年。以前的国王们又回来了,只不过时间在纳尼亚王国与现实相比太混乱,成熟后的国王在走进魔衣柜后又回到现实中的童年。

  《纳尼亚传奇2》已没有魔衣柜了,但是有神奇的号角。号声唤来了勇敢的国王和女王,唤醒了沉睡的纳尼亚,唤醒了失去的正义。变得残忍的纳尼亚人,也带来了一场新的战争。人类的贪婪只不过是欲望之外的东西,而纳尼亚只为生存,所以战争的胜负就很明显了,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也不用以战争区分。

  无论是战争场景,还是沉默的告别,都在诠释一种对和平的向往,对新世界的憧憬。纳尼亚充满了安逸和黄昏柔和的味道。虚幻和科幻已没有必要去解释,也没有必要从中找出破绽。因为幻想很飘渺,也很没有道理。现实的混乱,需要一个短暂和平的梦,只要一点时间,打个瞌睡,梦去纳尼亚。本报记者 许涯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