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寻人》:深度惊恐 天地迷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18  新浪娱乐

  徐克导演的新作《深海寻人》,是一部类型杂糅的影片,融合了悬疑,惊悚,恐怖,爱情等类型。节奏抑扬顿挫,主人公高静在幻想和现实的两个空间里穿梭,其他人物都因此而具有双重身份,复杂而不凌乱,层层相扣,有条不紊。

  从开片的字幕可以看出制作者对于设计的细致和认真雕琢,也因此带观众进入了悬疑的氛围中。线索一个接一个紧凑有节奏的揭开,然后真相看似揭晓的时候,又将之前的一切推翻,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震惊,回想它也是情理之中的作为。套圈式的结构让剧情更加扑朔迷离。最后把观众带进地久天长的爱情里面,制造了一个华丽动人的悲凉恋情。

  大海的场景贯穿整个影片,深藏的古城,深藏的戒指,深藏的秘密。景致宏伟壮观而且浪漫。海底本身具有的神秘感加上发生事件的神秘感,让人对海洋产生了奇妙的幻想,它到底是美丽还是危险,深不可测。

  海浪拍打的声音震耳欲聋,在潜水呼吸器里的用力呼吸声被扩大,犹如身临其境般的真实。李心洁(听歌 blog)演唱的主题曲和影片和谐一致,歌词动人心弦,旋律使人由记于心。悬疑和情感能够舒缓的并存其中。

  高静和国栋的爱情感人至深,国栋的死是现实的遗憾,高静拿着戒指奔向大海的自如就是可以天长地久的在一起了,生活在海底的古城蓬莱,凄美浪漫。影片感官上具有深度的惊恐,主题上则是天地的迷情。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