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寻人》:既要吓你,也要感动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7:23  新浪娱乐

  在《深海寻人》里,我们看到绚丽的海底风光,动人心弦的寻找追问,凄美永恒的爱恨情仇,还看到了一个比大海还要幽深与蔚蓝的人类的内心世界。

  我们是否在平时也会感到焦虑,也会产生幻觉。当爱情袭来或是突然离去,我们是否也会像电影里的那些男男女女那样怅然若失或者奋不顾身?这是电影里向我们提出的一个伟大的命题。

  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个精神科的医生,这样的一个平时医治他人的人,也会不幸中招,患上精神疾病,更别提都市中如我们一般奔忙与操劳的芸芸众生了。我们都同时面临了事业的压力,与伴侣关系的失常还有各种世俗琐事的干扰。当我们对这一切不知所措的时候,正是《深海寻人》这部影片向我们提供了解答,当我们面对着比大海更加深沉和深邃的内心的时候,我们应该平静倾听自己最私密的呼吸,把自己从现实中解放出来。

  人类的爱情那么深邃,我们的内心就像片中出现的仙境蓬莱那样变幻莫测。多么想化作一条鱼,在深海里游弋,但更庆幸的是作为一个人,可以与人相爱,与人彼此珍惜,一起在一个海边的小屋里点燃蜡烛,吃掉生日蛋糕。如此简单。是多么美好的心愿。

  感谢徐克导演,拍出这样深刻而温馨的影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