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熊猫娱乐,赏心悦目足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13  新浪娱乐

  昼夜分明,正邪两立。

  色彩艳丽,赏心悦目。在这部同样宣扬光明最终战胜邪恶的动画电影中,自然少不了黑白势力的对抗争雄。熊猫代表的正派实力的和平谷和。山上的场景多是高调的亮色,即使是幽深黑夜也被月亮的清辉和宝石蓝注入了诗意和浪漫。

  甚至人物设置方面,五侠、浣熊、乌龟身上的颜色都十分丰富和鲜艳。即使是只有黑白两色的熊猫也被穿上了多姿多彩的短裤。更令人感动的是乌龟涅槃之际,天上星河和山顶桃花这两种简单的色彩被碎化处理,给人视觉冲击的同时更有一种壮美的感受--反观囚禁大反派豹子的监狱则是一片低调的铁灰色。

  武打设计,快速剪切在惊险氛围上的营造堪称一流顺准。

  难能可贵的是在你为之捏把冷汗的当口,一个笑料马上让你放松警惕。断桥一场戏中,五侠与豹的角逐拼杀可见一斑。镜头运用也丝毫没有浪费动画电影无与伦比的优势,一镜飞渡镜湖月。空间跨越之大在真人电影的实拍中是难以做到的。

  本片主题大概是“最好的秘籍是没有秘籍”、“最好的秘方是没有秘方”。

  类似于对梦想的过于执著可能将人导入偏执的歧途,最终走向毁灭,而成功也绝非偶然和巧合。贪吃笨拙的熊猫到最后也没有成为高大全的正经人,甚至在与豹激战的最后关头必须把秘籍想象成一块馅饼才能有夺取它的动力。

  个人认为本片戏谑耍宝的意图多于道德和价值观的说教,对于一部商业娱乐片来说可以给出A这一分值。因为它至少达到了娱乐大众的目的,看着赏心悦目就足够了,何苦思考那么多人生哲理呢。施鸽/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