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深海寻人》又恐怖又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6:31  新浪娱乐

  看《深海寻人》就请把大脑和心灵都一并交付给电影吧。即使中途恐怖得令人遮目、胆战、恨不得立即逃跑,我相信你也不会真的放弃它。因为它虽然恐怖,却很温柔,这种温柔哪怕有点琐碎,仍然渗透在从头至尾的叙事里。徐克有点不那么徐克,新片揉着新元素,套着新外衣,你会习惯的,况且徐克的浪漫也在呢。

  李心洁(听歌 blog)又一次付出自己的高能量,以惹人怜惜而劲力十足的表演展露出女医生高静的爱恋与惊惧;张震絮絮叨叨、神神经经,通灵还颇搞笑,闪着他惯有的亮光;郭晓冬(评论:《深海寻人》又恐怖又温柔 blog)梁家辉(听歌)张震岳(听歌 blog),个个精彩有味;最后提到其中最迷人的梁洛施(听歌),这位深陷官司与绯闻中的女孩,在电影里贡献了她的精致、美丽、神经质、古怪和阴郁,够冲又够干净。

  在别具一格的叙事中,富有天分的演员们发生着效用,但徐克不满足。电影还能提供的惊喜是深海。所谓深海寻人,深海是整桩故事的幽蓝背景,它何其无边无际、何其不可捉摸、何其虚无缥缈,人堕入其中不知底细,鬼使神差,进驻于一种神秘状态。取景四地,终使蓬莱具象为一处曼妙之地,它先激发人的焦虑,再排遣人的忧愁,它以自身的宽厚包容人的情感,人愿意就此栖息。从某种角度说,《深海寻人》也是这样一个蓬莱。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