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功夫熊猫》男女老少“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03  新京报

  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男女老少观众“通吃”。超强的口碑和人气也鼓舞了主创队伍,据参与《功夫熊猫》制作的梦工场华人高级灯光设计师韩雷透露,《功夫熊猫》将推出续集,而且设计的容量还能出上五六集。

  记者(以下简称“记”):熊猫和鹅老爸的关系是不是会在续集里有展示?

  韩雷(以下简称“韩”):肯定会的,但是第几集揭示来历就说不定了。像《怪物史莱克》,要到第5集的时候才会揭开他从何处

  来,为何单独住在小木屋里的故事。我们公司制作一部动画片需要3年-5年的时间,《功夫熊猫》第二集最早2011年上映。

  记:续集会讲些什么新东西?

  韩:剧情我不能透露,但我们对这部电影非常有信心,所以在影片上映之前就开始续集的剧本创作了。梦工场总裁卡赞伯格说“熊猫”可能是个5部至6部的故事,具体做几集则要看市场反应了。

  记:“熊猫”制作团队有多少华人?为什么“熊猫”对中国文化这么了解?

  韩雷:《功夫熊猫》的主创核心没有华人,除了艺术指导Tang Kheng Heng是柬埔寨华裔。影片导演对中国文化很是尊敬,细心研究,还曾经专门向我要中国传统动画的DVD看,从《大闹天宫》到《哪吒闹海》都看过。

  记:“熊猫”团队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如何战胜的?

  韩:最大的挑战当然是故事。从5年前有了这个计划,故事反复修改,原计划在2007年上映,最终为了精益求精推后了一年。

  记:你在“熊猫”里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韩:我在《功夫熊猫》里面从事灯光工作。我们组完成了影片最后熊猫和残豹决战部分的灯光,场景变幻非常复杂,从里打到外,山上山下,几乎涵盖了整部电影的全部场景。灯光设置在黄昏时间,从浓重的色彩上把影片推向高潮。我还制作了抢包子段落的部分灯光,那一段追求中国水墨画风格,四季变化,色调空灵,颇有意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