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想起当年“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46  武汉晚报

  说是“首映”,实际上大多数媒体是看不到电影的。为了防记者,片方煞费苦心——北京看片会安排在了发布会的前一天,不仅大多数外地媒体还没有到,实际上也只放映了4本拷贝,约60分钟,还不是连贯的4本!而上海站的放映,据说也只有40分钟超长版预告片而已。如此遮掩,让人想起当年“提前点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神秘感实在让人怀疑片方是否底气不足。片花是很吊胃口,可咱们被预告片忽悠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吴宇森说拍《赤壁》的初衷:“我来到北京,看到了很多欢喜的脸,但也看到一些忧愁的脸,尤其是社会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很多年轻人有失落感,那为什么不拍一些电影让大家感到有希望呢?”不过我估计吴宇森在拍《赤壁》的过程中,却不止一次地感觉过绝望——临阵换将、预算超支、剧本外泄让他措手不及,拍摄中的损兵折将更让《赤壁》的拍摄显得不只是艰苦而是悲壮。

  昨天有媒体说吴宇森拍《赤壁》拍得头发都少了不少,吴宇森摸摸脑袋说:“老了就老了。我觉得还像十八、九岁和一帮学电影的朋友拍试验电影一样啊。”我们是多么担心,今天的吴宇森可能不再是那个曾经给我们《喋血双雄》和《英雄本色》的吴宇森了啊。在《赤壁》里,白鸽飞舞、血衣突围、兄弟情谊都还在,可我们担心它们已经无法点燃我们的热血了。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