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全民超人》乐趣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9: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尔·史密斯的新片《全民超人汉考克》刚刚在北京上画,《芝加哥太阳时报》的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就发表了自己的评论。和他对其他影片要求严格不同,这一次他对威尔·史密斯大发溢美之词。以下是他的影片全文:

    多年以来,我一直在苦等这样一部影片:在真实世界中,超级英雄的大施拳脚带来了一大串的要命后果。这些超级英雄,他们总是留下成堆的撞得不成样子的汽车,弄坏街头的水龙头,还引爆加气站,摧毁大桥,然后不管不问,拍拍屁股走人。可是《汉考克》中的英雄约翰·汉考克,却没能一走了之。他逞了一回能,就给洛杉矶造成了700万美元的直接损失,类似的莽撞行为让他摊上了几百宗官司。一次,当他把一只搁浅的鲸鱼扔回大海时,却让一艘帆船遭了殃,我敢打赌,就算帆船主人没有狮子大开口,他也肯定要破费一大笔。

  威尔·史密斯在他的这部最新作品中扮演一个叫汉考克的英雄,他既有超能力,又是个超级醉鬼。其实他干的不错,就是总要留下个烂摊子。比如一次他就把一辆即将被火车顶飞的汽车救下来,然而代价也不小,整列火车都被他撞得脱了轨。可以说,他最需要的就是个好的公关专家帮助他打理形象。幸运的是,刚刚被他救下的人就是个公关专家。这个叫雷的人一心要报答他,给他打造出全新的公众形象。似乎至此,这部电影是部嬉笑无度的闹剧,其实不然。这部影片的确有不少搞笑场面,但史密斯避免把汉考克演成一个单线条的混球,而是个好较真、有思想而且有点抑郁的人。

  雷把汉考克带回了家,请他吃晚饭,让他认识自己的妻子玛丽和儿子阿龙。玛丽第一次见到汉考克,就没他好脸色看,第二次和第三次也是如此。好啦,好啦,我们这下都看出来了,这两个人肯定有渊源,只不过汉考克不知道,而玛丽也没说。谢天谢地,她一直忍到影片的后半段才说出真相,而我不准备当泄密者。

  在汉考克制服了银行劫匪之后,他再一次向玛丽打听自己的身世,影片就此大转弯。这部分我宁愿自己没看过,因为那些解释,虽然玛丽声称自己知道的很清楚,却既让我感到意兴阑珊,又糊里糊涂。谁要是能跟我讲明白汉考克的来历,我马上就给他个闪闪发亮的一角银币。

  汉考克肯定来自于某个地方,但影片中的解释肯定不能叫人信服。但除此以外,这部影片的确给我带来很多乐趣,虽然它有点头重脚轻。史密斯这次的角色比以往更精妙,更能自省,也更乐于学习。扮演公关专家雷的杰森·贝特曼也表演得很有说服力,对于全片至关重要。就连演玛丽的查理兹·塞隆,横眉冷对汉考克那段的表演也显得很了不起,非常与众不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