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奔波五小时与马云签协议 见面只谈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8:26  青年时报
李连杰奔波五小时与马云签协议见面只谈慈善

这次“侠客”见面只谈慈善

  前晚,淘宝网五周年的生日会,放眼望去都是商界大腕。然而进程过半,一个黑瘦的人影出现在后台——李连杰(李连杰奔波五小时与马云签协议见面只谈慈善 blog)来了,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穿一件普通的黑色T恤,等候台上马云(blog)的召唤。马云倒是非常细心地在员工衫外套上了一件“壹基金”的T恤。

  李连杰来回杭州与上海要花5个小时,只为了在庆典上亮相10分钟,签署壹基金与淘宝网的战略合作协议——有一天,做公益、献爱心也可以在网上实现。两人共同创作的字画,今天也已在网上挂出,拍卖所得款项将悉数交给灾区,帮孩子搭建校舍。

  李连杰:合作是为了捐钱方便

  李连杰的想法其实特别简单,就是通过合作,在网络上贯彻壹基金的理念——每人每月捐一元钱。“我希望这是一个爱心的积累。如果说8000万、8亿的用户都来捐款,有什么事情,有什么天灾,有什么人祸,我们都可以战胜。”李连杰非常期待壹基金和淘宝网合作的结果,“这样就不必为了今天去捐5元钱,特地去银行排上半个小时的队。”

  自从建立壹基金,别说专门的慈善场合,就连影片首映典礼,李连杰也会帮基金啰嗦几句。据行内不确切消息,他某段时间接受采访的交换条件,就是“必须有足够的时间来宣传壹基金”。

  马云:壹基金与我不谋而合

  马云和李连杰的合作显然已经筹谋许久。“在杭州,甚至在汶川地震期间,我们也是每天发短信的。”马云透露。马云对李连杰似乎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了解了壹基金的情况后,觉得李连杰和我9年前创业时候非常类似。通过沟通后,我认为壹基金很符合自己心中对公益和慈善的想法。”所以接下来的合作,便显得水到渠成。

  当马云说起慈善时,难免让人想起马云那句“只捐一元”惹来的风波。马云解释说:“几年前在美国一次公益活动上,我和比尔·盖茨、巴菲特等人和几位企业家一起开会。没有提前通知,突然要求要进行一个公益捐款。可是那一天大家只能捐一元钱。我很不理解,就问巴菲特。他说,一元钱表示捐款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有多少钱,都有捐钱的权利。”

李连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