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1:24  新浪娱乐

《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张丰毅饰演曹操 金城武饰演诸葛亮 梁朝伟饰演周瑜

《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林志玲饰演小乔 胡军饰演赵云 赵薇饰演孙尚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孔明爱宠物

  金城武(《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听歌)扮演的诸葛亮大约是《赤壁》上集中扮相最俊美的一位,比之能文能武的周瑜,孔明先生更具明星气质。在影片中,观众对他的谋略可能不会有太多记忆,但是却一定能记住他对动物表现出的爱心。初到东吴,周瑜家的马难产,孔明亲自出马为其接生;孙刘大军在三江口摆下八卦阵,孔明的灵感竟然来自他身边的几只乌龟甲壳上的花纹;更有趣的是,他会随身带些鸽食,有时间的时候,还要帮他们洗个澡。

  尚香擅点穴

  刘备和孙权的联军在三江口首战告捷,东吴在赤壁设宴款待远道而来的刘备,席间提到刘备的两位夫人皆被曹军所害,孙权于是提议把自己妹妹孙尚香嫁给刘备,不曾想遭到孙尚香的抗议,在片中被吴宇森塑造成颇具现代精神的孙尚香直指自己被哥哥当成棋子,气愤之余,竟然出其不意地露了一手点穴的绝活,将刘备当众点翻在地。在此之前,孙尚香还曾点过鲁肃的坐骑,让鲁肃也吃过她的苦头。

  周瑜懂人心

  吴宇森说,《赤壁》是一部为周瑜平反的作品,他才是影片的绝对男主角,在上集当中,周瑜的文韬武略,侠骨柔情可谓被表现地淋漓尽致。而两处细节则展示出他颇懂人心。一次操练中,家住附近的老农说家里的水牛被他的士兵偷了,进过水田的人脚上必定沾泥,周瑜没有揪出偷盗者,反而让所有士兵都在泥塘里跑了一圈,并让大将甘兴向老农谢罪;初见刘备,孙刘的大将互不服气,周瑜拿出刘备用来编鞋的草绳,激励大家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打败曹操。

  子龙真勇猛

  可以说胡军扮演的常山赵子龙是《赤壁》上集的最大看点。吴宇森在拍摄过程中为这个角色不断增加戏份。开场新野之战,吴宇森集中笔墨渲染赵子龙独战曹军救孤,整整十分钟几乎是胡军的独角戏,虽然对于赵云的描述,影片和小说差别很大,但是吴宇森还是保留了《三国演义》中曹操对赵云的赞赏,“为何我帐下没有此等猛将?”;到了三江口之战,吴宇森又展示了赵云的“团队作战”能力,特别是编排出一个周瑜为赵云挡箭的细节,似乎为下集埋下伏笔。

  小乔好娴淑

  可能要让很多林志玲(《赤壁》上集人物点评:孔明爱宠物尚香擅点穴 blog)的粉丝遗憾了,内地版的《赤壁》上集中,没有周瑜和小乔的床戏,之前香港媒体泄露出的剧照,甚至可能根本就是配合剧组耍的一个花招。我们可以断定周瑜和小乔的床戏是拍了的,但是在剪辑的时候并没有放进去,已避免审查遭遇问题。但是志玲的粉丝也不必太遗憾,因为吴宇森真的是好爱好爱她,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把小乔的娴淑之美表现到极致,事实也证明,林志玲的气质确实非常适合演小乔。

  曹操够奸猾

  一拍完《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就跟张丰毅签下一纸经纪合约,这实际上是对张丰毅扮演的曹操最大的肯定。不少提前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也都有共识,曹操和赵云是上集最出彩的两个人物。电视剧版的《三国演义》中,鲍国安扮演的曹操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张丰毅在此背景下再塑曹操,可以说难度更大,然而凭借高超的演技,他确实将一代枭雄的奸猾暴戾表现得十分到位。 唐伯/文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