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的情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21  武汉晚报

  《赤壁》中,导演有意兼顾文戏与武戏,力求文戏浪漫,武戏恢宏。影片上映后,显然武戏让人印象深刻,而几段文戏只受到及格评价。

  情

  周瑜与小乔

  《赤壁》中唯一一段爱情在周瑜和小乔之间展开,一个是文武双全的盖世英雄,一个是闭月羞花的江南美人,两人在乱世之中的缠绵柔情是《赤壁》的一大看点。林志玲的气质演绎以及伟仔对感情戏的拿捏可圈可点,唯一遗憾是外形上这两个人不像夫妻配。

  孙尚香与诸葛亮

  既是单纯天真的公主,又是刚武豪爽的战士,孙尚香那句“只有你有眼光。”再加上暧昧的眼神,撒娇的语气,诸葛亮跟孙尚香是否有发展的可能?也许只是孙尚香青春懵懂,也许诸葛亮心中只有忠心辅主,这段感情注定只是一段茫然。

  曹操与小乔、骊姬

  在《赤壁》中,曹操这位杀戮不止的大军阀的野心,被诠释成是来自少年时期对小乔美貌的青春萌动!小宋佳饰演的骊姬因形似小乔而被曹操看中,虽然她无条件付出和服从,却从没得到曹操的真爱。这段情戏多少又有点韩剧三角恋。

  义

  周瑜与诸葛亮:惺惺相惜

  文韬武略的周瑜遇到了风流飘逸的诸葛亮,从起初互相揶揄“战术过时”,到二人惺惺相惜。但凡有两人的画面,必有相互对视以及暧昧眼神交流的镜头。有观众甚至惊呼:“我一直担心诸葛亮和周瑜会抱在一起。”导演吴宇森解释说:“《三国演义》中周瑜和诸葛亮是在斗气,而我注重的是他们之间的神交。他们两个可能会成为朋友,可能是敌人,但绝不可能是爱人。”

  刘备与百姓:得道多助

  尤勇演绎的刘备,低调沉稳,略显沧桑,将编织草鞋当成多年习惯,怎么看也不像一个大人物。新野之战,刘备的军队为保护十万百姓安全撤离,放慢行军速度,被曹军追杀。而后,为掩护百姓转移,刘备下令将士做人墙防御。最后联合孙权,也将百姓安置的问题放到重要议程。曹操说他,虽屡战屡败,却仍然有那么多的猛将愿意追随。

  记者 何娅 实习生 程虹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