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如果还有明天》爱很温暖 爱很残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14  新浪娱乐

  故事是北村讲的,北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叫做《我和上帝有个约》,后来故事变成了电视连续剧,名字换成了《如果还有明天》

  话说在樟城,一个叫陈步森(名字是不是很像那个快男冠军?)的混混,被一帮哥们带着,闯进一个矿领导家里,当着人家老婆的面把人给杀了。潜逃半年以后,这男人跑回来住到女朋友的店里。阴差阳错认识了被害人的儿子,又知道被害人老婆冷薇疯了住到了精神病医院。陈步森偷偷去看冷薇,结果冷薇在病中把杀夫仇人臆想成自己丈夫。出于偿罪心理,步森也就将错就错,希望可以快点帮助冷薇恢复。从此麻烦不断:女朋友逼着结婚,疯疯癫癫的冷薇跑到婚礼场搅局,原来的哥们兜屁股追讨密码,姐姐姐夫被连累,冷薇边上的便衣警察旁敲侧击让人心惊肉跳……,总之陈步森没有办法安生过日子。尤其是面对冷薇时来自心灵深处的爱恋和罪恶感。

  他渴望得到冷薇的爱,同时得到冷薇的谅解。但是冷薇恢复记忆以后不但拒不原谅这个杀夫凶手,更是亲手将陈步森送上法庭。

  当然故事不能就在这里结束。后面的内容更曲折,想知道的可以去看北村的小说,也可以去看电视剧。总之你会觉得,死去的人(冷薇的丈夫)很冤,活着的人很屈,将死的人(大马镫)很懊悔,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的人(陈步森)很困惑。大家对明天突然都没有了把握,但是又特别期待明天到来。

  明天,究竟是给我们用来赎罪还是用来审判?

  不懂得赎罪的人受到了惩罚,坚定赎罪的人还在等待判决。爱得清醒的人更加幸福,爱的盲目的人更加糊涂,爱得深沉的人终于获得谅解。

  陈步森究竟会不会死?他和冷薇还有刘春红到底还有没有明天?

  其实已经不重要。

  看别的都市情感剧,都会觉得很乐,惟独看《如果还有明天》让我觉得很沉重,觉得爱竟然会这样残酷,爱得越真越残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