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梁朝伟刘嘉玲捕蝉 谁在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40  新闻午报

  作者:方块三

  梁朝伟(新闻午报:梁朝伟刘嘉玲捕蝉谁在后? 听歌)刘嘉玲(听歌)行将大婚,日子7月21日,地点不丹。对此喜讯,怀疑者若干,不屑者无数。某网站还煞有介事地搞起了调查:梁朝伟、刘嘉玲能否终成眷属?梁朝伟、刘嘉玲结婚为何如此高调?还真“主流”。

  鞋合不合脚,自己知道。刘嘉玲好不好,梁朝伟知道。在乱糟糟的娱乐圈,梁朝伟、刘嘉玲这两位大龄青年,风风雨雨19载,不离不弃,最终还能修成正果,堪称奇迹。至少也算喜事一桩,理应道贺,“不屑”它作甚?说句不吉利的话,即便梁、刘二人最终没修成正果,乐见其成的也应该是几年前的张女士和这两年的郭先生,干卿何事?

  我的理解是,这些对于“梁刘大婚”的怀疑与不屑,都是典型的炒作时代下的娱乐臭蛋。读者、观众见多了花样翻新的炒作,偶尔碰上一桩正经事,反而要怀疑判断怀疑人生——这不会又是“逗你玩”吧?这里面不会又有陷阱吧?

  是,娱乐圈是很乱、很脏,但再肮脏的圈子里也有纯洁的事物,再纯洁的圈子里也有肮脏的东西。就像韩寒(听歌 blog)说的,娱乐圈多不好,娱乐一下这个圈多好。娱乐这个圈的方法很多,打酱油、做俯卧撑只是较消极的一种,积极点的做法,是得拿出点娱乐精神来。

  用娱乐的心态看“梁刘大婚”,剩下的唯一悬念是,等梁朝伟、刘嘉玲一行人抵达不丹后,会有多少长枪大炮在迎接他们——报上不是写,刘嘉玲宣布婚讯掐准了时间吗?不是说办不丹国的签证最少得一星期吗?不是说再厉害的狗仔也休想打扰到他们吗?那么好,现在到了考验香港狗仔队战斗力的时候了,看他们究竟有怎样的神通,能给刘嘉玲以多大的“惊喜”。

  我等旁观者,只需修自己的正果,笑看梁、刘捕蝉,谁在后。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