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不丹可有天窗可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54  新闻晨报

  作者:泊明

  梁朝伟(新闻晨报:不丹可有天窗可拉 听歌)刘嘉玲(听歌)已经飞赴不丹结婚,香港和广东媒体大多用“梁朝伟与刘嘉玲终于拉埋天窗”,来为二人的婚事做阶段性总结。“拉埋天窗”是广东话,来源据说与广州的旧建筑有关。旧时广州西关的屋子,除了门窗通风外,还在屋顶的位置开一扇天窗通风,下雨的时候才关闭(拉埋)。但遇家中有新婚之喜,为防新人春光外泄,自然也会将天窗拉埋。久之,“拉埋天窗”便成了结婚的代名词。不过对于刘嘉玲与梁朝伟而言,“拉埋天窗”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保护结婚隐私的需要了,要突然跑去不丹,这个每年只允许6000名外国游客入境旅游的国家,以防止大批记者尾随入境。只是不知,不丹的酒店房间是否有天窗可拉?

  一段近20年的恋情,终于结束长跑,走进婚姻。两位当事人显然是经历人生风雨后,才决定携手一生。凑巧的是,两人今年第一次开腔详谈爱情及婚姻都与我有一点关系。我约了香港作家林燕妮在今年1月28日访问梁朝伟,本想谈谈赤壁(新闻晨报:不丹可有天窗可拉)》与《色,戒》,但他却一连三次说自己会结婚。那是他第一次谈结婚!之后又约林燕妮在7月初访问刘嘉玲,这一次刘嘉玲不仅谈了会旅行结婚,更将所有有关她的旧爱绯闻,以及当年的裸照事件一起交代。就是因为这一次大胆的交代,香港媒体和很多内地媒体都认为这是一篇假访问。大概是那些媒体的记者都觉得刘嘉玲不可能接受专访,更不可能一次性把这些被追问了多年的事情一起说明。

  刘嘉玲的勇敢的确让人震惊,显然,“大陆妹”称号带来的自卑感,以及被强迫拍下裸照一事对她的影响,是一世都难以忘记的。但人生总是要向前看,如今的刘嘉玲已如她所言,早已从那些旧事里走出来。而且结婚也是打开了新的一章,所以在结婚前把旧事和盘托出,也算是与过去的一个告别吧。曾经即将嫁入香港豪门已成过去;曾经被传又搭上台湾富豪梁朝伟也未曾过问;至于裸照,全香港艺人的支持,让她知道自己已融入到香港。还有什么渴求呢?爸爸希望她结婚,虽然爸爸已不在,但圆他一个心愿也是应该的。况且,人生的美丽,对女人而言,没有比结婚那一天更好的选择了!管它不丹有没有天窗可拉,总之刘嘉玲和梁朝伟这一回真的要结婚了,那些十几年来一直追问他们何时结婚的记者们,应该也会跟着转移话题了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