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风云决》打斗合格 配音不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34  新京报
新京报:《风云决》打斗合格配音不搭

 《风云》漫画原作者马荣成为电影《风云决》绘制的气氛海报。

  作者:阿图地图

  上次看某部动画片时已入夏,影院里开放冷气,一些参加观影活动的观众中途跑出,不停说:“里面太冷了,受不了了。”事后他们也承认,其实是电影内容乏味,找不到半点待下去的理由。这次观看动画电影《风云决》赶上初伏第五天,影院里却冷得跟大冰窟似的。还好,没有观众借口“太冷”离场,最后大家打出了76.17的平均分。

  观影活动中50%以上的观众不是港漫迷,对《风云》、《天子传奇》这样的港漫没有概念,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家对打斗戏的认可。76%的观众认为《风云决》的最大优点是,“电脑特效展现了武侠气势”。而喜欢看港漫的观众都认可电影的画风,认为其再现了原著漫画的特点。并且这些港漫观众对新增加的人物“决”持认可态度,显然这和原作者马荣成直接参与电影的指导有关。非港漫迷观众则对风、云、决三位主角保持一致的态度,觉得他们同样精彩。“每个人都是从小想像中的武侠高手”,有一位观众特地写下了这句话。

  但是对影片故事的态度,港漫迷和普通观众的差别就显现出来了。港漫迷觉得故事“还好”,普通观众一致觉得“太复杂了”。《风云决》里所涉及的门派多达四个,台词超过10句的武林高手或者武林庸手超过20位。再加上其他那些来谈恋爱或者煽情的角色搅和,影片的故事主副线达到了惊人的六条以上。熟悉港漫的观众对这种庞杂的世界观早已习以为常,但是普通观众看着显然会犯晕。导演采用这种方式处理倒也能理解,本来忠实原著和迁就普通观众就是个两难的问题。现在这样处理,激烈打斗会让普通观众过瘾,庞杂的故事线设置也让港漫迷觉得满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风云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