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李亚鹏的拳脚能否吓退狗仔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49  红网

  作者:乔志峰

  参加完刘嘉玲(听歌)婚礼的李亚鹏(红网:李亚鹏的拳脚能否吓退狗仔队? blog)一家从不丹飞回曼谷,却逢香港某周刊记者对着从未被曝光过的小女儿李嫣一阵狂拍,向来斯文的李亚鹏护女心切,忍不住对记者拳脚相向。记者截稿前得到消息,三名被打记者已经验伤,而李亚鹏却在之后被质问“为何打人”时,仍然理直气壮地回答:“我不仅这一次要打,以后见一次打一次。”(7月24日《华西都市报》)

  先是上演“全武行”,后又甩出“见一次打一次”的狠话——看来,“令狐冲”大侠这回真火了!

  哪个父母不爱护自己的孩子?李亚鹏夫妻是明星,但是,作为未成年人,他们的女儿并非公众人物,且患有先天缺陷,记者不经许可狂拍照片的行为,不仅涉嫌侵犯了当事人的隐私权,从道德的角度而言更是违背了良知底线。因此,事情发生后,网络上的声音基本是“一边倒”的,大部分网友都在对李亚鹏一家表示同情,对某些“狗仔”记者提出批评,甚至还有人直白地支持李亚鹏“该出手时就出手”。

  我对当事记者的拍照行为也极为不满,但同时也对他们有几分同情。很多时候,记者的“狗仔”行为,并非完全怪他们自己。现在媒体竞争非常惨烈,为了挖到“猛料”不惜代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许多媒体从业者由此被“逼上梁山”——当然,那些试图靠炒作牟利的“狗仔”们除外。同时,当我们在谴责“狗仔”的时候,也要反思一下:我们是不是也存在“猎奇”心理?我们是不是也喜欢看某些明星的“小道消息”?我们平时看似无意的行为,是不是客观上助长了“狗仔”现象的泛滥?

  我并没有为“狗仔”开脱的意思,“狗仔”所造成的危害不言而喻,只要略有名气的明星,都有可能招来“狗仔”的光顾。甚至,有人还干脆将受“狗仔”骚扰的程度,作为明星走红程度的一项“指标”来考量。这实在是一种畸形的社会现象,有点“变态”。

  李亚鹏“见一次打一次”,能否吓退“狗仔队”?我觉得,只要“狗仔”们的“作品”有市场,只要媒体和部分“看客”的观念不改变,只要当“狗仔”有利可图,“狗仔”是吓不退的——打了我一个,还有后来人。像李亚鹏这样血气方刚、对“狗仔”饱以老拳的明星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顾及自己的“公众形象”,最终会选择忍让。要想让“狗仔”彻底消失,除了道德约束,最根本的恐怕还是要从法律上着手。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亚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