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网:面对记者请李亚鹏消消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30   大河网

  作者:白峰

  李亚鹏(大河网:面对记者请李亚鹏消消火 blog)偕妻女出席完梁朝伟(大河网:面对记者请李亚鹏消消火 听歌)刘嘉玲(听歌)的不丹婚礼后,23日飞到泰国曼谷转机回北京时,因不满传媒追拍细女李嫣,再加上现场有记者出言挑衅,李亚鹏发火出手打记者,有两男一女报称受伤。事后,火气未消的李亚鹏怒言:“我见到一次会打他(记者)一次!”

  就此事,本不想说什么,但看了报道后,还是忍不住想说话。笔者认为要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不能将板子完全打在李亚鹏身上,更不能也完全就责怪记者。

  首先记者在李亚鹏没有同意拍摄其小孩的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别急着拍,尽量和其进行沟通,不要用挑衅性的语言“我就是要拍,怎样?”,这是激化矛盾的一种方式,小孩又不是公众人物,采访要讲究方式方法。况且也没有人给予记者权利什么都可以拍摄,如是,请记者先自尊。

  不过记者的语言是有些挑衅,行为或许是有些过,但作为公众人物的李亚鹏不应该如此不冷静,更不能行为简单粗暴,不讲究行为方式,其实别人有错,自己不能错。不能因记者有“错”,就可以不顾及自己的行为,随便可以动武。并还扬言,还要见一次记者打一次记者,这是什么话啊?为何有话不能好好说,给记者讲清理由,让记者理解,也给自己方便。

  李亚鹏采取的以牙还牙的方式,既让对方受伤,也让自己受伤,更激起大家对自己的不满。作为公众人物,我们要检点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让自己的行为既不违害别人,也不要妨碍别人。更要稳妥,也要全面,不能一意孤行。

  往往“小不忍则乱大谋”。有事处理事,出手打人就不对,更是不冷静,这样只能降价一名明星的身份,让粉丝也都感到遗憾。李亚鹏,难道你打了记者就会快乐吗?不是快乐,而是痛苦和不安。

  因此,笔者建议,李亚鹏,你还是多些冷静,少些鲁莽;少要些面子,多来些谦让;握紧你的拳头,该用口时尽量用口讲,不该出手时就别出手。面对记者要尊重他们,别人才能尊重你,才能关心你,更能给你在艺术生涯中多些动力,多些支持和喝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亚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