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掀起功夫潮 《赤壁》引领怀古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37  新浪娱乐
《功夫熊猫》掀起功夫潮《赤壁》引领怀古风

《》

  《功夫熊猫》自打上映就没有让梦工厂失望过,又是动画又是功夫又是中国的国宝,该占的都占了,成了奥运前的巅峰之作,这不免让人想到了奥运前的演出市场,在《功夫熊猫》来华之前已提前一步觉察出功夫的苗头、火势,功夫诗·《九卷》正是这么一部前卫之作,前卫在它并不大肆宣扬,也不造势吹嘘,相对于《功夫熊猫》来说,它只是默默表达出自己想要展现的一面,并不可以改变自己形式,也不为了流行趋势产物趋炎附势。如果说《功夫熊猫》掀起功夫潮,那么,显然功夫诗·《九卷》自然而然成为了功夫先锋之作。

  说完《功夫熊猫》,再来谈谈《赤壁》,首先事实胜于雄辩,纵然大众都给出了过于低的评价,却无法阻挡赤壁的票房直冲3亿,骂声一片中还是会有不少好奇之人硬要看看为何这上部《赤壁》花巨资却打造出这么一玩意儿,且少不了白鸽少不了哥们义气少不了最为养眼的帅哥靓女,当然《赤壁》称得上引领怀古风,为了配合这股风头,演出市场也不甘落后,推出《清明上河图》,用音乐解读方式画卷,听起来有点类似功夫诗·《九卷》用功夫演绎诗歌,两部剧用了异曲同工之妙,同为表达中国的文化传统,却用了一个听觉享受一个视觉享受,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功夫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