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另类年代偶像剧《梦幻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9  武汉晚报
评论:另类年代偶像剧《梦幻天堂》

《梦幻天堂》剧照

评论:另类年代偶像剧《梦幻天堂》

《梦幻天堂》剧照

  目前,每晚正在湖北经视黄金时间播出的《梦幻天堂》是根据著名作家张恨水的长篇小说《现代青年》改编的,这是一部十分另类的年代剧,之所以说它另类则是因为该剧综合了商场搏杀、偶像言情、时装轻喜剧等多种流行元素。当红小生明道和“谋女郎”李曼一起领衔挑大梁,第一集就以三女泳装出镜吸引眼球,再加上寇世勋及几位实力新人的演出,让观众们每晚在电视机前欲罢不能。

  张恨水小说的特色之一是人物众多,同时又各具特色,性格突出。整体来看,《梦幻天堂》是一部凤凰男和孔雀女的爱情故事。前半部分孔雀女虐凤凰男,校园情节演绎颇似日本校园剧,各种变态同学都出现。后半部分有点像无线商战剧,孔雀女家道中落,凤凰男无意识状态下虐孔雀女,如此纠结一番,两人扯平。

  【角色篇】

  明道饰演的凤凰男,前半部分很傻很天真,后半部分很帅很精明。在前半部分,明道饰演的计春是一位没见过世面,渔村长大的天才少年,拥有数学天分。在后半部分,这位数学天才,成为了商场精英。明道在前半部分的表演并不突出,眼神呆呆,还总带着满脸的愤懑。到后期变身商战奇才的时候,身上的光芒才渐渐发散出来,偶像气质十分炫目,谁说长得帅就没演技,看来这回真要对明道刮目相看了。

  李曼在剧中则饰演一个从小到大被父亲像公主般娇纵的大小姐,不少网友觉得她身上很有恶女的气质,好在表演起来还很到位,虽然“恶”但是让人喜欢。唯独让人不爽的就数她剧中不洋不土的造型和服装了,更无任何时尚可言,正如一位网友说的那样——“ 剧情和表演都不错,就是女主角看起来太土,难不成造型服装师与李曼有仇啊?”

  【导演篇】

  一部前所未有的另类民国剧?

  曾成功拍摄过《金粉世家》等片的导演李大为谈到《梦幻天堂》时说,年代+时尚+青春偶像+言情幽默+商场搏杀是这部剧的几大特点。

  “这是一部品位颇高的商场搏杀和言情幽默剧大片,情节波澜起伏,峰回路转。同时也是一幅年代+现代都市生活的风情画卷,一部民国时装轻喜剧。剧中既有清新靓丽的校园恋情,又有渔家小镇的乡音乡情,更有光怪陆离的都市感情……善恶美丑之间激烈曲折的矛盾冲突,用轻松幽默的形式来展示,构成引人入胜的丰富情节。”

  在表现形式上,该剧更是前卫和大胆,以轻喜剧形式表现沉重的人生主题。李导解释说:“剧中在道具、置景、服装、化妆、造型等都将进行精益求精的设计加工,力求产生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另类民国电视连续剧。”

  【演员篇】

  李曼:明道是救命恩人

  李曼在剧中狂追明道,没想到在戏外也对大帅哥印象甚好,她爆料明道曾经救她一命。

  她回忆道:“剧中有一场我在河边游泳遇险,明道奋不顾身救我的戏。拍摄之前,工作人员测量水深是1.6米,我的身高是1.7米,应该没有危险,结果不想拍摄地点的河床是盆地,我刚跳下去,就被淹过头顶,我挣扎了半天,差点连‘救命’都没来得及喊就淹死了,幸好明道反应及时,跳进水里救了我。之后,导演还表扬表演真实,这段场景本来就是直播‘英雄救美’啊,能不真实吗?”

  谈到未来的发展,她说自己野心没有那么大,也不想成为章子怡那样的国际明星,只想拍自己喜欢的东西,暂不想跟任何公司签约。

  明道:和李曼互有好感

  作为超人气的当红偶像,明道在台湾出演了很多经典的偶像剧,与内地演员携手合作还属首次。谈到与自己演对手戏的李曼时,明道称自己看过《黄金甲》,感觉李曼是非常出色的女演员。明道笑称李曼在《黄金甲》中身材非常好,但是这部戏中由于是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所以穿着不可能太暴露。

  明道说:“如果我说跟李曼拍戏几个月朝夕相处没有一点感觉,那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彼此相互都有好感。但在戏杀青后,就各忙各的生活和工作,基本就没有再联系过。两个人关系虽然要好但是好得有限,不是没有度和分寸的。”

  李曼在剧中的造型不土不洋,毫无时尚可言。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梦幻天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