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郭台铭还会投资电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28  新京报

  作者:文隽

  最终他没有选择任何一位女星而只选择了他口中别有真情真意的舞蹈老师为妻,恐怕是他将会重新回到归隐生活的先兆。

  台湾富商郭台铭的婚礼,对香港和内地媒体而言,吸引力当然不及梁朝伟(新京报:郭台铭还会投资电影吗? 听歌)刘嘉玲(听歌)的世纪婚宴。

  2007年,郭台铭高调与娱乐圈中人交往,他与刘嘉玲牵手出双入对的照片,一度使人觉得两人有可能更进一步。随着公开未婚妻是舞蹈老师曾小姐的消息,郭刘之恋才告一段落。当郭台铭宣布婚讯之时,梁刘的不丹婚礼,竟爬在郭曾之前,且风头大大盖过,还好没有人会这样想———刘嘉玲是故意向郭台铭“示威”的。

  我关注郭先生的新闻却并不在于他最终要了谁当老婆,(听说份属红娘的林志玲(新京报:郭台铭还会投资电影吗? blog),连喜帖都收不到。)而在于他在2006年底时,曾高调宣布,会投资数亿元拍摄华语大片。这个承诺,在他新娘子再非圈中人之后,还会否兑现?

  郭台铭其实也真心掏了腰包投资拍片。那套电影叫《白银帝国》,演员有郭富城(听歌)张铁林郝蕾,导演听说是他一位得力助手的夫人,姓姚(编者注:姚树华),在纽约执导舞台剧,《白银帝国》是她的第一部电影。此片背景是清朝的山西(郭台铭本身是山西人),内容关注平遥的银号,早已拍完,投资起码五六千万人民币,等于两个亿新台币。

  但影片迟迟未能面世,据悉与导演的固执有关,最后完成片长达四小时,无论怎样修短,初执导筒的姚女士始终不肯妥协,不肯放弃她的心血结晶!(最后消息是影片终于剪成两小时左右,并打算参加影展。)

  对于独具慧眼又有精明算盘的郭台铭而言,投资电影远比做生意复杂,且回报又极具风险,这可能和他当初的想法有出入。

  这一年多来,由于他的高调曝光,一举一动难免成为狗仔队的跟踪目标,媒体报道的焦点。这种生活,是否郭先生所乐意向往,相信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以郭先生阅人经验之丰富,在娱乐圈转了一圈,相信很清楚这个圈的游戏规则了。最终他没有选择任何一位女星而只选择了他口中别有真情真意的舞蹈老师为妻,恐怕是他将会重新回到归隐生活的先兆。

  还有没有兴趣投资拍电影,真的很难说!

  除非《白银帝国》十分成功,让他得到另类满足感。要不然,我相信他是打算打退堂鼓了!

  □文隽(香港 资深电影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台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