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请陈凯歌放过张东健版《赵氏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9:21  新闻午报

  作者:纳兰惊梦

  有道是重拍“经典”就是毁灭经典,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最典型的莫过于李少红(新闻午报:请陈凯歌放过张东健版《赵氏孤儿》 blog)导演叶锦添造型设计的《红楼梦》。一会儿露背装一会儿贴片头,真不知道是要把《红楼梦》拍成《青楼梦》还是《青蛇(新闻午报:请陈凯歌放过张东健版《赵氏孤儿》)梦》。听说陈凯歌最近有意把元代前期杂剧作家纪君祥的中国古典悲剧《赵氏孤儿》搬上银幕,还要请韩国演员张东健(新闻午报:请陈凯歌放过张东健版《赵氏孤儿》)参演,我不禁哀叹。

  有“知情人士”透露,陈凯歌已经就《赵氏孤儿》与张东健进行了接触。“新戏《赵氏孤儿》也仅仅是最前期的筹备,现在谈演员的问题都还太早,而陈凯歌跟张东健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电话接触,能否参演还是个未知数。”但“陈凯歌有望与张东健二度合作”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恕我直言,我实在不想看着张东健那张线条生硬的脸,听他一张口便是生硬无比的普通话。如果说张东健在无极(新闻午报:请陈凯歌放过张东健版《赵氏孤儿》)(blog)中饰演的昆仑奴木讷不善言辞,只能生硬地吐出几个单词来还算合理的话,那如果同样生硬干涩的话语从《赵氏孤儿》里的人物的口中说出,又是怎样一个喜剧效果?这一点可以参考公映不久的赤壁(新闻午报:请陈凯歌放过张东健版《赵氏孤儿》)》中由中村狮童饰演的甘宁——还好他的戏份够少,不然折磨死人。请陈导不要再迷恋“亚洲最强阵容”这样的字眼,不要以为长了一副差不多的面孔就有差不多的效果——豆沙包和菜肉包吃起来味道肯定不一样。

  关于陈凯歌之所以有意选择张东健出演《赵氏孤儿》有一个说法,据说因为《赵氏孤儿》是传入欧洲的第一部中国戏剧,而陈凯歌选择这样一个在西方人心目中有一定认知基础的故事来作为新片的题材本身就是出于全球市场的考虑,而既然题材已经“考虑全球市场”了,那么演员就一定也要“考虑全球市场”——闹了半天,陈大导演的“全球市场”要靠韩国人来实现!

  在我看来,找韩国演员拍中国传统戏实在是太扯淡。不知陈导为何那么不自信,中国有的是帅哥美女和实力派演员。如果仅是搞噱头,就只能说明导演不行了,要靠演员来找卖点。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