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梁朝伟刘嘉玲的漫长婚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3:30  新闻午报

  风雨十数载,浮浮沉沉,几经离合。

  看惯了娱乐圈里的分分合合,如果要列举其中爱情长跑的典范,非刘嘉玲(听歌)梁朝伟(新闻午报:梁朝伟刘嘉玲的漫长婚约 听歌)莫属;如果要盘点最擅长利用婚姻炒作的明星情侣,非刘嘉玲和梁朝伟莫属;如果要调查娱乐圈中大众对哪对明星情侣的婚姻预期最缺乏耐心,也非刘嘉玲和梁朝伟莫属……

  好在,结局还是大团圆,好比小时候看的童话书中必定在最后提到的——“王子和公主最终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当这场漫长的婚约真的到了最后兑现的时刻,更多人仍然心存疑惑:一个低调沉默,另一个外向开朗,是什么力量能够促使他们牵手走过20年的时光?事实上,现实生活中,更多正在或是曾经经历过爱情长跑的人,都会感慨——跑过激情的相识,跑过了七年之痒,跑过了十年之痛,最终没把承诺化为现实就已经疲倦了。

  对于爱情长跑,现代人的心中总是缺乏一种安全感。

  细数梁朝伟和刘嘉玲一起走过的20载,传出分手的新闻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就在很多人不看好这对“世纪恋人”的时候,两人最后还是选择走进婚姻殿堂,应该说是彼此的宽容和珍惜起到了关键作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选择,生计、无奈、利益、诱惑纠葛在一起,向每个人发出邀请和挑战。在这样的每日摩擦中,仍然能看到对方的可爱和优点,维系着不再滚热的爱情,两颗平凡的心仍能为共同的家着想,燕子衔泥般地为之添砖加瓦,这就是克服人性弱点的最好体现。

  当“闪婚族”在这座城市日益蔓延,当结婚变得和吃饭一样稀松平常,当爱了散了变成了一种常态……人们对爱的信任渐渐变得麻木,漫长的婚约更显得遥远而无可期待。

  都说偶像的力量是无限的,如今,梁朝伟和刘嘉玲终于抵达了长跑的终点线,那些坚持日久验真情的恋人们,是否依然无怨无悔?而作为旁观者,你又是如何看待自己身边的爱情长跑者呢?详见A18-19

  □本报记者|童轶君|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嘉玲梁朝伟大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