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周刊:明星和记者一个要打一个找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5:28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编辑:李瑞强 文:杨波

  在一集《大小爱吃》中,陈小春担任嘉宾,他请喜欢对嘉宾动手动脚的主持人小S不要跟他有太多的身体接触,因为他非常介意这个,并开玩笑说:“再碰我我就动手了。”小S问他:“是不是只要有人碰你,你就会对他动手呀?”他回答说:“人碰我没有关系,但若是‘狗’碰我的话,我就一定要打‘它’。”

  陈小春所说的“狗”指娱乐记者,即狗仔队。像他这样与狗仔队不共戴天的人还有很多,这些人多数为娱乐明星。其中,李亚鹏无疑是一名表率人物。近日,他携妻女从梁朝伟刘嘉玲的婚地不丹返回,在泰国机场转机时,扇了一位男记者一耳光,并踢了一位女记者一脚。

  初看起来,这是一起突发的意外事件,其实,却暗符周瑜打黄盖的情理逻辑。从李亚鹏的角度,他做了这么多年的明星,又被报道过那么多是非,娱记是什么样子,他们会把事情做到哪一步,他不可能心里没数,也就是说,泰国机场里娱记的所作所为并非出乎他的意料,于是,怎样应对这样的场面,他应一早就做出了决定——动手打人。

  从记者的角度,一切都是工作。起初,他们狂拍李嫣是为了得到一张她的脸部特写,来证实小姑娘的兔唇经过治疗后效果如何,当李亚鹏的脾气显得越来越失控时,有经验的记者或许想到,他们有机会参与制造一个更大的新闻。他们知道李亚鹏是一个暴躁的人,其动辄动手的旧事即为证据,于是,记者那些明显挑衅的行为语言与其个人修养无关,而是老道的职业计谋。

  于是,一个要打,一个找打,双方一拍即合,各得其所——明星出了怒气,记者得了新闻。事后不久,依旧愤愤不平的李亚鹏接受采访说:“不但这次要打,以后见到他们,我还要见一次打一次。”这种威胁在娱记心中或许是一个喜讯,他们的回应大概是:“打我一次,拍你一次。”

  明星与记者的关系本是鱼水欢,现在似乎变成了鱼水怨。欢怨之间的因果起承暧昧复杂,却也有微妙的平衡藏于其中。就像一对贫贱夫妻,虽然百事哀,却也百日恩。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