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打疼手的明星们请消消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56  精品购物指南

  为什么要做记者呢?或者说,为什么不做战记而要做娱记呢?做战记即使同样被踢,被打,被敌方逮捕,至少仍会被掌权的一方,例如乌干达最后一个国王,粗黑肥恶的独裁者Amin之流追为“英雄”哇!然而娱记却永世不可能获得这种荣誉,就算偶尔被世人理解,也不过是“狗雄”。而且娱乐拿这个一点办法也没有,似乎命运天注定——反战的人越多,娱记的命就越贱。

  明星和娱记的经典冲突,很少是为了“劳动的尊严”。明星们为的是面子,娱记们为的是三餐。明星们失了面子,还是有豪宅住,有钻戒戴。娱记们挖不出一点“狗屎”,两居室的月供很可能就交不上了。为什么做娱记那么可怜,还有那么多娱记要卖身卖命去做呢?通宵守候,翻墙跃马,机场追杀,运气不好的时候,别说艳照门的门脚,就连外墙也搭不上呢!只能把背很光滑啦,抠鼻孔啦,内裤走光啦,吃激素啦之类的斋菜草草煎了扔给粉丝……每天汗流浃背,内分泌失调地做着这些“人憎人嫌的下三滥”工作,人家办喜事,你却蹲牢狱,连不丹的佛都起了慈悲心:哎,难道天下就不能没有娱记吗?

  答案肯定是,不能!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这么多新鲜事,还有很多埋在土里,或者藏在别的星球,难道还不足以转移娱记的压力吗?

  答案肯定是,不足以!

  想想看,那些骂媒体素质低下的人,偏偏很可能就是每天拉屎或吃盒饭、或坐公车的时候必以“低下的媒体素质”润滑或佐餐的人。看看每天娱乐新闻的留言率和点击率就知道了,这些人可占据了“我们中的大多数”呢!这个世界如果有90%的人都喜欢看娱乐新闻,那么就不可避免地会有70%的人喜欢看“娱乐小报”了。小报,就好比跳钢管舞的芙蓉姐姐,即使有一天她不红了,她的阴魂也会追着你,雷着你,永不消散。小报就是娱记们受苦受难的索多玛啊。所以那些痛骂娱记的人要学会感恩才对啊,饮水要谢挖井人嘛。

  所以,明星们也不必这么恨娱记,要恨就索性恨得更愤世嫉俗一点,恨这个“素质低下”的社会吧!等“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拉屎的时候,吃盒饭的时候,坐公车的时候,人手一本《道德经》《齐物论》或者黑格尔、德里达、福柯,等到那个时候,就再也没有人“在机场追拍老母100米”啦!或者自己先做做榜样,创作或推荐一些高尚的读物给我们,仇恨中,不时亡羊补牢一下,也好噢!

  王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