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节目出状况是问题也不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52  竞报

  如果你现在翻看上世纪80年代的《新闻联播》,你会发现,当年的解说员说话比现在生硬得多,每个字都掷地有声,从端庄而单调的衣服,平平一张蓝色的背景幕布到主持人纹丝不乱的头发,都透着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意思。可是看看现在的新闻节目、综艺节目、谈话节目,有把现场布置成咖啡厅围炉夜话的,有在背景上弄俩大电视的,有在大操场大演播室带着数千观众happy的,主持人的服装也从正经八百的西服领带黑蓝灰变成了如今的艳丽polo衫(当然也有人喜欢在下面配短裤露俩大腿被镜头扫到,这好像也成了话题)。

  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我们的电视节目越来越平易近人,直播节目也追求生动真实的效果,越来越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电视节目是由导播、导演、技术、主持人等等一系列工种组成的工作,是由人而非机器操纵的活动,既然是人,就难免犯错误,难免出状况。如今能出现“补妆门”、“哈欠门”、“口误门”乃至“短裤门”都只说明一件事,这是真正的直播,而非录好了的“完美节目”,难道观众们不应该为此庆幸吗?

  如果主持人能相对自然地处理直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网友们也不会用放大镜天天挑刺。那么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