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李少红对“集体整容”不该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51  新闻午报

  作者:吴为忠

  上周五,本报文娱版刊登了一篇《要演“红楼”先要整容》的报道。

  报道说,新版《红楼梦》部分演员在导演的授意下进行了集体整容。这是北京傲洛斯医疗美容门诊部一位姓任的主任向记者透露的消息。

  关于新版《红楼梦》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了,听到为角色集体整容的消息,还是被狠狠地“雷”了一下。真是前所未闻,令人咋舌。我们不禁要问,造型师叶锦添哪里去了?

  据报道说,整容是为了演员上镜更好看,更符合剧中的角色。来诊所整容的十多位演员都是抱着电脑来的,里面有她们在《红楼梦》中的定妆照。导演说了,你哪里哪里还有缺陷,她们才一起来整容的,有的局部抽脂,更多的是垫下巴和瘦脸。问她们痛不痛?她们说没办法,因为想演这个角色的人多的是,导演都指出你的缺陷了,你不整,除非不想要这个角色。

  爱美是人之天性,尤其是女性,更不用说是想从事表演这一行的女性了。曾看到过一则报道,说今年暑假,去医院整容的少女越来越多,许多小孩还是家长带着去医院的。医生对此现象还建议,不要盲目去做整容手术,即使要做也要到有资质保证的专科医院,因为整容是有风险的,弄不好会越整越丑。

  现在,此事却发生在《红楼梦》剧组,为拍戏而让这些小女孩去做整容手术,这听起来都有点残酷。为了“红楼”中的一个角色,不仅要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还就要承受皮肉之苦,代价也太大了。更何况对着《红楼梦》的人物造型去整容,将来再要演其他角色,该怎么办?

  如果都要用“整容”这样的极端手段造型的话,要叶锦添干吗?古典美的女性是瓜子脸,这种镜头效果是可以通过化妆来表现的,整容不是艺术造型的手段,李少红(新闻午报:李少红对“集体整容”不该沉默 blog)不会连这一点起码的常识都不知道吧?根据叶锦添的人物造型图,用“整容”的手段去再现人物的模样,这岂不成了人肉雕刻了。

  正因为这家整容医院的主任说得有鼻子有眼,记者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所以,打电话与李少红核实事情的真伪。想不到的是一提起此事,剧组的人员避而不谈,李少红干脆摁断了电话,始终不接听。

  “沉默”,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既然传言已经溜出来了,且事关重大,李少红应该给社会一个说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