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是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18  生活新报

  -张艺谋导演在开幕式策划中的首席顾问瑞克·伯奇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开幕式大师”,曾作为洛杉矶、巴塞罗那(开幕式是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以及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幕后策划。在抵达北京前,伯奇曾预言世界将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震惊,而现在他的预言得以证实。参照北京奥运开幕式这一盛典,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办者们或许要开始担忧了。

  《悉尼晨报》认为,开幕式可得满分。

  -观看北京奥运开幕式过程中,其中有个表现我国汉字演变的节目深深地吸引了我,那就是“和”字。何谓“和”?亦如“和谐”,意思是说:任何事物都是对立统一的,是具有差异性的不同事物的有机结合,是“和而不同”的。

  四川在线认为,开幕式的“和”生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根据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设想,要用地球人的语言来讲述中国的故事,展现各民族特色的场面登场。展示人类一路走来的时代特征的场面也纷纷上演,为文艺表演收尾的是《我的梦》一章中,由中国男歌手刘欢(听歌)和英国出生的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合唱的一首准备了5年的主题歌。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开幕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

  -鲜艳的色彩,强烈的对比,唯美的影像,以及结合实物与特效的前卫的尝试,展现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而这几千年的历史,正是靠人的手创造出来的。

  韩联社认为,开幕式是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

  -从孔子的“三千弟子”吟诵“四海之内,皆兄弟也”的《论语》名句,到焰火在空中打出2008张灿烂“笑脸”;从蕴含“天人合一”理念的日月山川图,到充满梦幻色彩的地球上行走表演;从演员手举古老的指南针,到有限场地在无垠的星光中延展,文明长河凝聚成这样一段表演,历史之轮滚动成一幅源远流长的动人画卷。

  新华网认为,奥运开幕式展现五千年文化显露中华民族想象力。

  -开场“击缶而歌”的人海战术让人想到了英雄(开幕式是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从开幕式的开场就可以看出,导演出身的张艺谋试图将开幕式变成一部真实的电影。

  东方网认为,张艺谋把开幕式变成了一部真实的电影。

  -这个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是中国人精心准备了超过三年时间的结果,这个“鸟巢”虽然是由外国人设计的,但开幕式演出百分之百是中国味的。

  法国国家电视台认为,演出是最美的奥运开幕式。

  -旗手姚明(开幕式是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的身旁走着另外一位小“旗手”——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学生林浩,他的头上,还有地震带来的伤痕。在2米26的巨人面前,孩子显得更小了,但大家知道这个孩子的经历后,爆发出更长时间、情感真挚的欢呼!

  新华网认为,开幕式上与巨人同行的孩子赢得世界的喝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