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贾一平VS王庆祥 谁是最可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贾一平VS王庆祥谁是最可爱的人

贾一平

羊城晚报:贾一平VS王庆祥谁是最可爱的人

王庆祥

  凭借《乾隆王朝》和《中国式离婚》成为电视圈新锐的贾一平(羊城晚报:贾一平VS王庆祥谁是最可爱的人 blog)与老戏骨王庆祥联手打造的军事题材剧《旗舰》,近日在广州影视频道和中央台的不同时段播出。《旗舰》中,男一号贾一平饰演的郑远海是一位历经磨难、最后成长为优秀舰长的军人;而王庆祥则饰演海军少将参谋长鲁淮成,在剧中,他严格要求贾一平,并对其进行魔鬼式训练,是一名“地狱教师”。两个不同时代的军人在荧屏上斗戏,到底谁是观众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呢?

  “另类”军人引争议

  《旗舰》通过现代海军优秀舰长们的故事,揭示了两代海军军人面临的新旧两种观念的冲突。贾一平饰演的郑远海不同于《亮剑》中的李云龙、《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等传统军人,他年轻时尚、谈吐风雅,还有博士文凭,可谓是一个“偶像化”的海军军官。

  可是郑远海的另类军人形象却备受争议,有人说郑远海一进部队,整天嘻嘻哈哈、调皮捣蛋,不仅训练很少,还跟女兵谈恋爱,不像个军官;但是我认为,郑远海是从大学毕业的,和那种从士兵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军官不一样。贾一平饰演的是新时代的年轻军官,他塑造了一个新的军人,这也是郑远海俘虏年轻女性观众的杀手锏,他出其不意的搞怪表情与机智幽默充分表现出一名年轻人的青春与热情。贾一平把一个年少轻狂但执着无畏、追求理想的军官刻画得入木三分。

  刚正不阿“铮”汉子

  《旗舰》中严肃、不苟言笑的鲁淮成是一个典型的旧观念军人代表。他对郑远海不断鞭策,甚至要他接受喂猪、野外求生等锻炼,只因他是故友之子,誓要将他打造成材,可谓是用心良苦,但郑远海毫不领情,还处处与他搞对抗。

  鲁淮成晋升谢庭群当自己的秘书,但谢却是一个投机取巧、见风使舵之人,用尽心思拍马屁。历尽风云变幻的鲁淮成把他看得十分透,他对谢说,“总有一天你会拍到马蹄子上的”。谢庭群觉醒后开始反思自己,他重回基地工作后,冒着生命危险下潜施救潜艇,最后潜艇获救,他却因此而牺牲了。那一刻,谢庭群在我心目中突然变得伟大,而他的伟大都是源于鲁淮成对其进行的教导。

  鲁淮成塑造的刚正不阿、铮铮汉子的军人形象让人拍案叫绝,王庆祥以精湛的演技诠释了这个角色,征服了不少男性观众,他举手投足间充满了军人特有的硬朗和坚韧。这次两代军人在荧屏对决,成为夏季荧屏的最亮点。

  (关丽嫦)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一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