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记者惊叹开幕式:中国人太有想像力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05  新闻晨报
外国记者惊叹开幕式:中国人太有想像力了!

8月8日晚,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 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北京8月8日电)

  令世界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终于呈现在大家面前。这场东方神韵与神奇并存的盛宴,究竟将被怎样的文字和视角传播到全世界各地?这首先取决于所有外国记者自己的感受。“点火的方式实在是太超乎想像了!”记者所采访的数位外国记者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像来自法国《队报》的海默曼这样脱口而出。采访过八届奥运会的海默曼说:“这足以是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为经典的点火方式,太神奇了!你们中国人实在太有想像力了!”

  不仅仅是点火方式让这些外国记者叹为观止,整个开幕式中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的文艺演出,同样深深让他们震撼。就坐在记者身边观看开幕式的美联社记者赫兹菲尔德,看着中国功夫频频点头,看着孩子们在画卷上留下的那个笑脸,他也开心地笑了。

  当记者问起他对这场表演最深的感受时,这个已经在北京生活了三年的美国人说道:“从历史画卷到活字印刷,再到礼乐等等,张艺谋不愧是中国的大导演,做得非常大气,而且充分展示中国历史文化的精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