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重返白垩纪》很科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12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杜纬蔚)在昨日上映的IMAX3D电影《重返白垩纪》中,女主角爱丽因一枚恐龙蛋喷出的烟雾稀里糊涂回到了白垩纪,而受邀参加本报[环艺大电影]体验的读者只需戴上3D立体眼镜,就和爱丽一起“亲历”了史前时代。

  千万不要以《侏罗纪公园》的标准来要求《重返白垩纪》,和前者相比,这部40多分钟的电影充其量就是一部科普纪录片:爱丽的爸爸是个古生物学家,一次,她来到爸爸工作的博物馆,不小心将一枚恐龙蛋碰落到地上。然后爱丽就开始在博物馆乱跑,常常一不小心出现幻觉“身临其境”。没有悬念,也不惊悚,爱丽在博物馆走到哪算哪,更像是一部介绍博物馆的科普片。难怪有观众看完以后非常不满:“这样就完了?我还以为会像《侏罗纪公园》那样呢!”

  不过本片逼真的视觉效果还是值回票价的:当化石挖掘者抡起铁锤去敲击岩石时,不少观众下意识去躲避那些飞溅的碎片;当镜头转移到树林时,小观众们纷纷伸手去抓那些迎面而来的树枝;而当霸王龙张着血盆大口突然冲出银幕直逼眼前的时候,还是有观众情不自禁地往后躲……既然没有“月光宝盒”可以让我们回到过去,那么借助IMAX3D技术“重返白垩纪”也还不错。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