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别给林妙可贴“谋女郎”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查俊

  张艺谋的“谋女郎”,新出现一位让世界再次“惊艳”。经张艺谋千挑万选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中高唱《歌唱祖国》的9岁小女孩林妙可,有形容她以天籁童声打动世界,其照片近日登上《纽约时报》头版。

  北京奥运开幕式上的演员,现在大都成为娱乐圈重点报道对象。但像林妙

  可这样的9岁女孩,还是别贴上“谋女郎”的标签为好。

  一个名人导演的开幕式,其实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张艺谋能让世人惊叹,除了自身的导演功力,更有背后导演团队和数万演员的共同努力。譬如“中国文字”节目,就演练了一年多时间。林妙可演唱的《歌唱祖国》,尽管是独唱,但她的可爱形象,天籁童声,一亮相就有了很好的“观众缘”。加上《歌唱祖国》能引起全球华人的共鸣,一曲唱罢,就“火”遍了全球。另外从林妙可“6岁跟赵薇(听歌)拍广告,先后拍了50多个广告和2部电视剧”来看,她也是个老到的演员了。而张艺谋作为选拔她的导演,虽然有独具慧眼之处,但林妙可就是林妙可,不能因为参加了张艺谋导演的晚会,就一古脑地给林妙可贴上“谋女郎”的标签。与其这么“私人化”归类,倒不如叫林妙可为“奥运女孩”。我想,她的照片要是登上《纽约时报》头版,也许会有另外一种标注。

  倒是林妙可父亲的话提了个醒儿:“不希望孩子这么早就做明星”、“更倾向妙可在成长过程中多读些书”。那我们就给孩子以空间,从不做“谋女郎”开始吧。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妙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