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不要捧杀了开幕式女孩林妙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传龙

  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位身穿红裙演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成了人们瞩目追捧的对象,她就是被人们惊呼为“天下掉下个林妹妹”的林妙可。

  小妙可一夜成名,隔日便荣登《时代周刊》封面,不少人成为妙可的粉丝,他们正为自己究竟该叫“可可粉”还是“可乐”苦恼,更有人认为,妙可就是中华精神的图腾,将成为继金铭(听歌 blog)之后的中国第一童星。(8月11日重庆晨报)

  小妙可的确有值得人们顶礼膜拜之处,单从开幕式上那稚嫩的童音、甜美的笑容、自信的神情、大方的台风,就足以赢得人们的鲜花、掌声和赞赏。但是凭借这一次露面就被冠称童星,这成名成星的路是不是也忒容易了些?当然,从此之后,荧光灯、访问、签名、荣誉、社会活动、各种不入流的表演……都会接踵而至,在民众面前,妙可将成为名人,一点悬念都没有。只是一个只有九岁的孩子,只是京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社会的盛誉之下,在人们的追捧之下,能否把持得住,承受得了,足实让人有些担忧。

  中国人会造星,也会毁星。小品里,在赵本山(金羊网:不要捧杀了开幕式女孩林妙可)的忽悠下,范伟(金羊网:不要捧杀了开幕式女孩林妙可)忽忽悠悠就瘸了。生活中,小妙可会不会也被整个社会忽悠瘸呢?通过报道可以看出,小妙可的成功还是有着一定偶然性,尽管此前已有不俗表现,曾经参与过广告拍摄,但是,如果没有广告公司的力荐,没有奥运这个大舞台,没有张艺谋这样的伯乐,妙可想要一举成名天下知,绝不是一件易事。换言之,有了上述那些“阳光”、“土壤”和“水份”,撂谁谁都会被人们关注。

  妙可今后的路还很长。一个人要成才成功,不能靠一次两次的偶然,还需要有表演天赋、艺术潜质和有对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以及汗水加泪水的付出,离开这些,花儿就不会那样红。生活中,平民——明星——超级明星是一种模式,平民——明星——平民会不会也是一种模式?

  有鉴于此,期望无论是家长、媒体还是公众,都有责任为妙可创设一个宽松宜人的成长环境。“泯然众人矣”,是王安石笔下乡人对方仲永的评价,我们不希望小妙可在全民的追捧之下,沦为现代版的仲永。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妙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