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周刊》:蝙蝠侠6,很真很严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00  中国新闻网

  蝙蝠侠:最美国的超级英雄

  《黑暗骑士》上映一个月,不断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刷新各种纪录。首映3天席卷1.55亿创下影史纪录,接连又以最快的速度突破2亿、3亿、4亿。而且,与很多超级大制作难讨评论欢心不同,媒体给予它一面倒的溢美之词,在著名的IMDB网站上,影迷疯狂的投票把它捧为Top250佳片的第一名,而将《教父》等经典名作压在了身后。

  不少人把《黑暗骑士》的大卖归功于片中反派小丑的扮演者希斯·莱杰,这位曾凭借断臂山(《中国新闻周刊》:蝙蝠侠6,很真很严肃(2))》角逐奥斯卡(《中国新闻周刊》:蝙蝠侠6,很真很严肃(2))影帝的年轻演员在今年1月因服药过量而暴毙。为了体验小丑的癫狂心态,莱杰曾把自己关在宾馆揣摩了一个月并每天以小丑身份写日记。在他去世后,网络上流传,这个失去理性的暴力角色是导致他入戏太深、以至于情绪低迷、需要服药的重要原因。作为莱杰的遗作,《黑暗骑士》确实因此吸引了不少关注,但他毕竟不是有票房号召力的大明星,不足以导致如此持久的热卖和狂潮般好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