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安嘲讽快感:郭富城罗志祥也好意思谈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安嘲讽快感:郭富城罗志祥也好意思谈音乐?

黄安(资料图片)

  如晦

  风雨

  人生只似风前絮,欢也零星,悲也零星

  不会唱歌的罗志祥勇夺“最受欢迎歌手”殊荣时,真正会唱歌的欧汉声只能在台湾二流综艺节目中插科打诨充当丑角,一叹!

  什么叫歌手?顾名思义就是会唱歌并以此为业的人。那什么叫歌星呢?除了会唱歌这个基本功之外,还要有明星的外形才能当歌星。什么又叫明星的外形?这就太难下定义了,大概除了帅气与美丽之外,还要有出众夺目的魅力。

  时至今日,歌坛有了变化,作为歌星,外形变得比歌唱技巧更重要了。只要不是哑巴,能张嘴说话,唱得再烂也可以通过电脑后期技术来修饰,如果歌声还是见不得人,那么还可以配上合音来弥补。所以电脑科技的进步,不但让普罗大众的生活发生巨大的变化,也意外地培养出一大批不能唱、不会唱、只是长得好看的所谓“歌星”。正因为赶上这样的年代,罗志祥才能在今年马来西亚举行的MTV颁奖典礼上夺得最受欢迎歌手大奖(台湾地区)。连罗志祥本人都承认自己五音不全,一个唱歌五音不全的人还能当上最受欢迎的歌手,这不是太滑稽了吗?这完全是因为他有着帅气的外形。请注意我的用词--“完全”。作为歌手,他只能靠外形这一个优点。

  这让我想起从前,我只要一听见郭富城在媒体上谈他的音乐就会起鸡皮疙瘩。他还有音乐可言吗?他与罗志祥根本就是“师出同门”,用心打扮、搞搞花边就可以大红大紫了,何必吃力又白痴地谈他不懂的音乐呢?郭富城只是老一辈的罗志祥;而罗志祥只不过是新一代的郭富城罢了。当他们不再受欢迎的时候,大家好像也想不起来他们唱过哪些歌曲,而这样的人在他们当红的时候,演唱会还一场接一场地开个没完,真是讽刺啊。

  罗志祥刚出道时,正是在比赛中模仿郭富城而被挖掘出来的。当时他才十几岁,跟另外三个年轻人搞了个偶像团体“四大天王”。这个团体曾上过我的节目,但没多久这个团体就解散了,留下罗志祥与欧汉声两名成员在演艺圈继续混。其实欧汉声的唱歌技巧比罗志祥好上不只一丁半点,只不过他长得不如罗志祥俊美,所以不会唱歌的罗志祥勇夺“最受欢迎歌手”殊荣时,真正会唱歌的欧汉声只能在台湾二流综艺节目中插科打诨充当丑角,一叹!

  我相信许多读者都同意,华语流行歌曲的全盛时期大约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这十年间,真是好歌不断、人才辈出,时至今日仍有许多歌曲令歌迷们深深怀念。大家也许不清楚,那十年正是这类空有外形的歌手最吃不开的时候。那年头根本不必分什么唱将或偶像,上了台通通都会唱、都能唱。反观现在流行歌坛为何没啥好歌?当最受欢迎的歌手是罗志祥的时候,你还不知道为什么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