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感人的《相思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36  新浪娱乐

  终于看完了孙周导演的情感大戏《相思树》,男女主人公康凯、萧晓牧终成眷属,从整体上看,结局应该还算完整,但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当然,每部戏大家都有自己想要的结局,只是内心的一点感触罢了。

  我是一直都希望晓牧跟丛原在一起的,康凯是个无可非议的大好人,但他深爱的毕竟是尚洁,直到结尾我也觉得他不是特别爱晓牧,不过是被晓牧的一系列对他“爱”的表达所感动,晓牧也是由感激生出的爱意。而丛原和晓牧的感情是缓慢发展起来的,虽然时间不长,但丛原是因爱而帮助她,康凯是帮助他而生关怀,出发点不同,晓牧在跟丛原的接触中,慢慢产生了好感,不是知恩图报的感激,所以,我还是坚持地认为晓牧和丛原之间才是真正的爱情。当丛原成全了晓牧和康凯的时候,他伤心地流下了眼泪,这是一种多么博大的胸怀呀!其实登记那天他不想那么多,两人就此登记结婚,我想他们的日子也会是无比快乐的。可惜……

  至于康凯,尚洁真的不应该死,那他们将是完美的一对。康凯对尚洁的爱才是最真挚的,从尚洁的背叛到尚洁的归来,以至知晓孩子不是自己的骨肉,他从来没有怨恨过尚洁,一句很简单的“我永远不会笑话你”,道出了他爱尚洁的程度,尽管有孩子的问题上,他出现过小的挣扎,但马上就清醒过来,他们之间的爱是高尚、纯洁的,正如尚洁的名字一样,任何杂质都不会影响到他们,如果没有尚洁的死,他们将会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一对,可惜……

  现在说说尚洁,她虽然背叛了康凯,但我不会去指责她,起码她是勇敢的,她敢于面对自己的情感,当她发现自己爱上了别人,她不会委屈自己还进入和康凯的婚姻,那样对康凯是不道德的。可是,她追寻的浪漫爱情最终欺骗了她,这一段经历也让她真正地明白,康凯才是这世上最了解她,真心待她的人,她是个有“精神洁癖”的人,所以她更加自责,觉得自己对不起康凯,最后才会纵身一跳结束了她的人生。如果不是她这种性格的原因,既然康凯可以大度地接受她,她完全可以忘记过去,跟康凯重新开始,一家三口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她没有选择这样的生活,可惜……

  看来,爱情果真是残缺的,晓朴和康慧也是这样。开始看到他们如此相爱,却又不能在一起,真的感觉很不是滋味,障碍只是康慧的出国梦,还好后来她为了这段不舍的爱情,主动留了下来,跟晓朴结了婚,两人经过努力也有了自己的大房子,事业上也算有成,故事正常发展下去是很美好的。可是晓朴大概是太爱康慧、太在乎康慧了,他总是想让康慧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所以走歪了路。其实他并没有理解康慧真正想的是什么,他一直认为康慧是个物质女孩,只要他赚很多的钱,康慧就永远不会离开他。可是,正如康凯跟他说的“你并不了解康慧”,才会出现后来两人分手的局面,可是后悔已来不及。希望以后他能改过自新,重新赢得康慧的爱。

  康慧这个人物在这部戏里,是个很有争议的女孩。表面上看整天轰轰烈烈,是个有很多缺点的人,其实很多细节表明,她很爱自己的家人,本身心地也是善良的,即便有些“物质”,但也会坚持原则,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做违反道德和法律的事情,其实我挺喜欢她这种性格。回想那段,公司新老板刚到时,夸她是全公司最漂亮的女孩,她很礼貌地表示“谢谢,希望您夸我是全公司干的最漂亮的人”,恰到好处的回答让人佩服,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个以实力证明能力的人。还有,当知道晓朴用父亲作交易为赢得职位时,她很气愤,连续几天不理晓朴,她认为这样的行为是完全不能被原谅的。所以,最后知道晓朴出卖康凯骗得了一笔巨款,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

  这部戏里东方凌霄是个讨人厌的角色,但最后他得了绝症,也算因果报应。但我想提的是尚洁的妈妈,她的行为言语都很让人气愤,感觉是很自私的表现,其实深层次考虑,她这是爱女心切地真实流露,只是方式用的不太合适。她是个很要面子的人,可是当女儿被东方抛弃之后,她可以厚着脸皮求康凯和女儿复婚,这种事情大概在别的人身上是做不出来的,但为了女儿,她顾不了那么多,她知道康凯是个难得的人,只要女儿能够和他生活在一起,她也就此生无憾了。对于晓牧的态度,是带些歧视和反感,也是怕她抢走了女儿的幸福。可怜天下父母心,站在她的立场想想,也便原谅了她的些许荒唐行为了。

  另外,这部戏让我喜欢上了舒婷《致橡树》这首诗,通过剧中人物的表演,更好地理解诗的含义,康凯、丛原、晓牧三个人朗诵的场面也很感人。说了一些自己的拙见,不见得有理,但是看了这部戏的一点心得,推荐大家看看这部《相思树》。(文:jjter爱上耗子)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相思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