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安:香港娱乐代表队着实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生只似风前絮,欢也零星,悲也零星

  在奥运会开幕期间,我们看到成龙不断出现在各大媒体造势场合,基本上每一首奥运歌曲他都乐于参与演唱,深怕挂一漏万。我们深深为成龙的奉献感动,同时我们也别忘了香港人是最务实的,他们有着哪里能露脸,哪里就有他们的良好传统。

  黄安(黄安:香港娱乐代表队着实了得 听歌 blog)(台湾歌手)

  今年我们国家的奥运奖牌数名列前茅,金牌数也名列首位。放眼奥运奖牌排行榜,我们真的会感慨,一个富强的国家,话不用多,大家都仔细听。

  前几天,我和老友、香港艺人“大傻”成奎安吃饭,在席间“大傻”不断地表示以身为中国人为荣,甚至拿出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护照炫耀给大家看。看在我眼里,其实我有不同的解读。

  记得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去香港,没人和你说普通话,就算能说一点普通话的香港人也会假装听不懂。那时我到香港去做唱片宣传,来访问我的记者清一色用广东话提问。用我磕磕绊绊的广东话,我在香港购物不但遭到一堆白眼的待遇,同时还买到一大堆假货、劣质品。十多年过去后的今天,一位香港居民居然在我眼前炫耀着他的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前后对照,不禁一叹:香港人真是务实!

  在最近的一次访问中,成龙说:如果我的父母从小不是把我送到功夫学校,而是体操学校,那么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将不会是李宁而是成龙。大家有没有听出这句话的弦外之音?成龙不但想当平时风光的成龙,还想当开幕式那天晚上更风光的李宁!其实他并不想当李宁,只是想当点燃圣火的那个人。如果我猜得没错,成龙大概羡慕死李宁了。我的公司曾经邀请过成龙参加今年春天某一盛大开幕式,他经纪人的答复是:成龙四月份以后的档期,基本上都给了北京奥组委,所以答案是NO!在奥运会开幕期间,我们看到成龙不断出现在各大媒体造势场合,基本上每一首奥运歌曲他都乐于参与演唱,深怕挂一漏万。我们深深为成龙的奉献感动,同时我们也别忘了香港人是最务实的,他们有着哪里能露脸,哪里就有他们的良好传统。香港体育代表团这一次的表现不怎么样,可是香港娱乐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凭着他们亚洲第一的娱乐软实力,真的可以得一枚金牌!比不过他们,便只有为他们喝彩,恭喜香港队!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