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39  新浪娱乐
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

最小的“谋女郎”林妙可

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

最全能的“谋女郎”韩雪

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

最悲壮的“谋女郎”刘岩

  曾起何时,但凡被张艺谋垂青过的“谋女郎”,似乎总是受更多的关注,也总是在演绎道路上走得更快更顺。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奥运会开闭幕式一结束,各界就又开始悉数盘点奥运会上的“谋女郎”之最了。

  最小的“谋女郎”——林妙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身着一袭红裙的林妙可一登场就惊艳全世界。当大家都在问这个可爱大方,又富有舞台感的小女孩是谁时,“林妙可”这个名字就被归于与巩俐章子怡(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齐名的“谋女郎”之列。

  “小谋女郎”林妙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亮相让她一夜成名,轻而易举地就走进了全世界的视线。过去,张艺谋扶持自己的“谋女郎”巩俐和章子怡一步步走上国际舞台,如今她们都成为了国际级巨星。而今天林妙可的出道则是一鸣惊人,张艺谋借奥运会的舞台将林妙可一下推到全世界的面前。9岁的林妙可在所有“谋女郎”中年纪最小,未来的发展势必将超越巩俐和章子怡。

  最全能的“谋女郎”——韩雪(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 听歌 blog)

  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与王力宏(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 听歌)陈慧琳(盘点20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谋女郎”之最 听歌)Rain(听歌)同台亮相献唱的韩雪如今也被列入“谋女郎”行列。而韩雪在闭幕式舞台上以黄色短裙惊艳全场的亮相以及在影视领域的不俗表现,无疑将成为最全能的“谋女郎”。

  据透露,张艺谋在策划闭幕式的时候就坚决不要“半路子”歌手,那些只发过一张唱片,所谓“演而优则唱”的艺人们统统都排除在候选名单之外。而韩雪则是当晚奥运闭幕式献唱的歌手中唯一一个双栖艺人。而此次奥运闭幕式,张艺谋选择了韩雪,就是看中了韩雪良好的形象和专业的演唱水平。此外,介于韩雪在演艺方面的造诣,张艺谋这次的垂青是否暗示日后在影视方面的合作呢?韩雪首次“触电”电影的机会会不会留给张艺谋呢?我们拭目以待。

  最悲壮的“谋女郎”——刘岩

  原本将在奥运开幕式上表演独舞《丝路》的中国青年舞蹈家刘岩在彩排的意外中不幸从三米高空跌落,摔成重伤。这可以说是奥运开幕式最大的遗憾,也使本该艳压群芳、震惊世界的刘岩成为了最悲壮的“谋女郎”。

  在刘岩动完手术后,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blog)及奥组委官员们都前往探望。张艺谋对刘岩说:“你为奥运会,为国家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让我十分痛心!”大家谈及这位才华横溢的年轻舞蹈家的遭遇,眼中无不噙满泪水。而躺在病床上的刘岩却坚定地说:“一个舞者为了奥林匹克而倒下,我不后悔,我会将另一种美丽传扬下去……。”在受伤后的第一张照片上,我们看到了刘岩坚强的微笑。这种微笑让我们痛心不已,却也看到了她满怀的希望。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谋女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